超大古老黑洞被发现 颠覆当今物理学(组图)

发表:2015-02-27 04: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名为SDSS J0100+2802、位于距离地球128亿光年的类星体中心的超凡黑洞示意图,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5年0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最近,天文学家发现一个质量比太阳大120亿倍的超大黑洞,这个黑洞向宇宙空间发射极强射线,能量相当于太阳1,000万亿倍。科学家认为,此发现可能改写了当今的物理学。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这个超凡的黑洞名为SDSS J0100+2802,位于距离地球128亿光年的类星体中(类星体是一种极其强烈的银河射线源),其年龄仅比宇宙年轻9亿年(目前宇宙年龄为138亿年),其亮度则是太阳的420兆倍。
 
这么快就形成大黑洞现有理论无法解释
 
目前,科学理论无法解释,质量如此巨大、能量很强的黑洞会在宇宙早期形成的原因,即在第一代恒星和星系出现后不久,如此巨大的黑洞就形成了。
 
参与发现黑洞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毕昂恩博士(Dr Fuyan Bian)解释道:“这么快就形成这么大的黑洞,很难用现有理论来解释。这个位于类星体中心的黑洞在短时间内,就获得了巨大的质量。”
 

快速增长的位于类星体中心的黑洞,视频截图。
 
毕昂恩博士说:“我们现在需要提出新的理论,才能解释这个超级黑洞在那么早的时间形成。发现宇宙早期即存在这些超级黑洞,目前的理论解释不了。现在是时候提出新的理论以及发展新的物理学。
 
早期宇宙中类星体最亮
 
在早期宇宙中,类星体被发现是最亮的。天文学家对世界各地一些大型望远镜所得到遥远发光物体的数据进行了分析调查。
 
该类星体早在1963年就被发现,但其性质一直是个谜。科学家目前认为,超大质量黑洞将大量物质吸入而产生的巨大能量。
 
SDSS J0100+2802在“再电离时期”(epoch of reionization)结束不久就形成了。“再电离时期”创造了我们今天知道的满天星光的宇宙。
 
目前,虽然天文学家发现的20万个类星体都具有高亮度,但是因为它们与地球的距离很远,看起来亮度极其微弱,不易被发现。
 
在《自然》杂志发表研究报告的共同作者、美国华盛顿卡内基研究所的Yuri Beletsky博士说:“我们的研究结果表明,在早期宇宙中,类星体黑洞可能比它们的宿主星系增长得更快,但还需要更多的研究来证实这个想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