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古老黑洞被發現 顛覆當今物理學(組圖)

發表:2015-02-27 0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名為SDSS J0100+2802、位於距離地球128億光年的類星體中心的超凡黑洞示意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5年02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最近,天文學家發現一個質量比太陽大120億倍的超大黑洞,這個黑洞向宇宙空間發射極強射線,能量相當於太陽1,000萬億倍。科學家認為,此發現可能改寫了當今的物理學。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個超凡的黑洞名為SDSS J0100+2802,位於距離地球128億光年的類星體中(類星體是一種極其強烈的銀河射線源),其年齡僅比宇宙年輕9億年(目前宇宙年齡為138億年),其亮度則是太陽的420兆倍。
 
這麼快就形成大黑洞現有理論無法解釋
 
目前,科學理論無法解釋,質量如此巨大、能量很強的黑洞會在宇宙早期形成的原因,即在第一代恆星和星系出現後不久,如此巨大的黑洞就形成了。
 
參與發現黑洞的澳大利亞國立大學畢昂恩博士(Dr Fuyan Bian)解釋道:「這麼快就形成這麼大的黑洞,很難用現有理論來解釋。這個位於類星體中心的黑洞在短時間內,就獲得了巨大的質量。」
 

快速增長的位於類星體中心的黑洞,視頻截圖。
 
畢昂恩博士說:「我們現在需要提出新的理論,才能解釋這個超級黑洞在那麼早的時間形成。發現宇宙早期即存在這些超級黑洞,目前的理論解釋不了。現在是時候提出新的理論以及發展新的物理學。
 
早期宇宙中類星體最亮
 
在早期宇宙中,類星體被發現是最亮的。天文學家對世界各地一些大型望遠鏡所得到遙遠發光物體的數據進行了分析調查。
 
該類星體早在1963年就被發現,但其性質一直是個謎。科學家目前認為,超大質量黑洞將大量物質吸入而產生的巨大能量。
 
SDSS J0100+2802在「再電離時期」(epoch of reionization)結束不久就形成了。「再電離時期」創造了我們今天知道的滿天星光的宇宙。
 
目前,雖然天文學家發現的20萬個類星體都具有高亮度,但是因為它們與地球的距離很遠,看起來亮度極其微弱,不易被發現。
 
在《自然》雜誌發表研究報告的共同作者、美國華盛頓卡內基研究所的Yuri Beletsky博士說:「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在早期宇宙中,類星體黑洞可能比它們的宿主星系增長得更快,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證實這個想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