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与法轮功(图)

作者:申渊 发表:2015-02-28 08: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晚年被软禁中的赵紫阳夫妇。

【看中国2015年02月28日讯】赵紫阳于2005年1月17日在软禁中病逝,享年85岁。今年1月17日是他辞世纪念,京港等海内外各地都有群众自发的纪念活动。在北京,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访民和首都民众前往富强胡同故居悼念,99高龄的李锐和《炎黄春秋》杂志社社长杜导正均亲自前往。85岁的赵紫阳助手、前国务院副总理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田纪云曾在十周年忌日前亲往富强胡同拜祭。这一次当局没有阻拦。

香港怀念赵紫阳

在香港,香港支联会和城市大学当代中国研究计划在城大隆重举行《赵紫阳逝世十周年研讨会》,立法会议员和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副主席蔡耀昌,城大郑宇硕、资深评论员林和立与程翔、前全国政协委员刘梦熊都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与会者一致肯定赵紫阳的丰功伟绩,在六四学运中持反对镇压的正确立场以及对于解决香港回归问题上的承诺香港回归后高度自治,五十年不变的原则。

与会者指出,上世纪八十年代赵紫阳当政时期,中国阴霾沉沉的天空曾出现过一片阳光,他不但大力推动经济上的改革开放,而且启动了政治改革,大胆提出“党政分开”,“撤销党组”,可是六四枪声响起,迫使刚启动的政改止步,甚至倒退。

1月4日起,六四纪念馆举行“哀悼紫阳平反六四”专题展览,回顾赵紫阳生平、赵与八九民运、功绩、语录、悼文、与香港一国两制的关系等。1月4-17日在纪念馆和教协会所还设置纪念摊位,供市民签署纪念册。

赵紫阳练过法轮功

在纪念赵紫阳诞辰前夕,有位知情人向记者回忆了一段赵紫阳和夫人梁伯琪(1918-2013,95岁)与法轮功的渊源,从未见诸官方媒体。在赵紫阳漫长的15年软禁生活中,在1996-1999年之间曾二次来到知情人所在城市,知情人的父亲是赵的老战友,丈夫军人出身。她父亲与赵相互通了电话之后,知情人父亲嘱她去宾馆探望赵伯伯和梁阿姨,他们留她在宾馆共进午餐。

梁阿姨知道她在练功,便邀请她同去听一个气功讲座。她迟到了,进不去会场,梁就出来陪她散步,交流练功心得。后来在去宾馆探望时,她与梁阿姨在谈论练功,赵紫阳在一旁插嘴道:“这个问题你们的老师是这么讲的⋯⋯”,他接着讲解了《转法轮》中的某些论点。

她觉得很奇怪,不禁问道:“您怎么知道的?”

赵含笑答道:“我看过书,书上就是这么讲的。”

“您怎么记得这么清楚呢?”知情人穷追不舍。

“我看过的东西不会忘记。”赵答。

她高兴地说:“书上说的千真万确,修练真、善、忍,不仅对强健身体有奇效,也有益于社会安宁、稳定⋯⋯赵伯伯,您也一起练吧。”

宗凤鸣说,赵紫阳反对镇压法轮功

当时赵未表态,说要考虑考虑。后来也开始练静功了,赵紫阳说:“我打坐时什么都不想。”

回京后,知情人去富强胡同探望,向工作人员宣传法轮功,她曾与梁伯琪一起参加集体练功。赵表示,他的身体不大好,患有纤维肺,练功可祛病健身,身体好多了。但是后来不知何故停止了。

宗凤鸣披露,赵紫阳曾明确向他表示,反对镇压法轮功,镇压法轮功是罕有的大事件。大纪元记者曾采访宗凤鸣,问道:“他生前对镇压法轮功的态度是什么?”

宗回答:“他说这是宗教信仰问题,不应该也不能够采取这种镇压的办法。”赵也反对江泽民镇压法轮功,说“这是一个很罕见的大事。”赵紫阳生前两次写信给江泽民,江都没有回答。

(注:宗凤鸣:赵紫阳的河南老乡和战友。曾以气功师名义获准探望被软禁的赵紫阳,并在香港出版中国大陆禁书《赵紫阳软禁中的谈话》。)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开放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