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紫陽與法輪功(圖)

作者:申淵 發表:2015-02-28 08: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晚年被軟禁中的趙紫陽夫婦。

【看中國2015年02月28日訊】趙紫陽於2005年1月17日在軟禁中病逝,享年85歲。今年1月17日是他辭世紀念,京港等海內外各地都有群眾自發的紀念活動。在北京,來自全國各地的數百訪民和首都民眾前往富強胡同故居悼念,99高齡的李銳和《炎黃春秋》雜誌社社長杜導正均親自前往。85歲的趙紫陽助手、前國務院副總理和全國人大副委員長田紀雲曾在十週年忌日前親往富強胡同拜祭。這一次當局沒有阻攔。

香港懷念趙紫陽

在香港,香港支聯會和城市大學當代中國研究計畫在城大隆重舉行《趙紫陽逝世十週年研討會》,立法會議員和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副主席蔡耀昌,城大鄭宇碩、資深評論員林和立與程翔、前全國政協委員劉夢熊都出席研討會並講話。與會者一致肯定趙紫陽的豐功偉績,在六四學運中持反對鎮壓的正確立場以及對於解決香港回歸問題上的承諾香港回歸後高度自治,五十年不變的原則。

與會者指出,上世紀八十年代趙紫陽當政時期,中國陰霾沉沉的天空曾出現過一片陽光,他不但大力推動經濟上的改革開放,而且啟動了政治改革,大膽提出「黨政分開」,「撤銷黨組」,可是六四槍聲響起,迫使剛啟動的政改止步,甚至倒退。

1月4日起,六四紀念館舉行「哀悼紫陽平反六四」專題展覽,回顧趙紫陽生平、趙與八九民運、功績、語錄、悼文、與香港一國兩制的關係等。1月4-17日在紀念館和教協會所還設置紀念攤位,供市民簽署紀念冊。

趙紫陽練過法輪功

在紀念趙紫陽誕辰前夕,有位知情人向記者回憶了一段趙紫陽和夫人梁伯琪(1918-2013,95歲)與法輪功的淵源,從未見諸官方媒體。在趙紫陽漫長的15年軟禁生活中,在1996-1999年之間曾二次來到知情人所在城市,知情人的父親是趙的老戰友,丈夫軍人出身。她父親與趙相互通了電話之後,知情人父親囑她去賓館探望趙伯伯和梁阿姨,他們留她在賓館共進午餐。

梁阿姨知道她在煉功,便邀請她同去聽一個氣功講座。她遲到了,進不去會場,梁就出來陪她散步,交流煉功心得。後來在去賓館探望時,她與梁阿姨在談論煉功,趙紫陽在一旁插嘴道:「這個問題你們的老師是這麼講的⋯⋯」,他接著講解了《轉法輪》中的某些論點。

她覺得很奇怪,不禁問道:「您怎麼知道的?」

趙含笑答道:「我看過書,書上就是這麼講的。」

「您怎麼記得這麼清楚呢?」知情人窮追不舍。

「我看過的東西不會忘記。」趙答。

她高興地說:「書上說的千真萬確,修煉真、善、忍,不僅對強健身體有奇效,也有益於社會安寧、穩定⋯⋯趙伯伯,您也一起練吧。」

宗鳳鳴說,趙紫陽反對鎮壓法輪功

當時趙未表態,說要考慮考慮。後來也開始練靜功了,趙紫陽說:「我打坐時什麼都不想。」

回京後,知情人去富強胡同探望,向工作人員宣傳法輪功,她曾與梁伯琪一起參加集體煉功。趙表示,他的身體不大好,患有纖維肺,煉功可祛病健身,身體好多了。但是後來不知何故停止了。

宗鳳鳴披露,趙紫陽曾明確向他表示,反對鎮壓法輪功,鎮壓法輪功是罕有的大事件。大紀元記者曾採訪宗鳳鳴,問道:「他生前對鎮壓法輪功的態度是什麼?」

宗回答:「他說這是宗教信仰問題,不應該也不能夠採取這種鎮壓的辦法。」趙也反對江澤民鎮壓法輪功,說「這是一個很罕見的大事。」趙紫陽生前兩次寫信給江澤民,江都沒有回答。

(註:宗鳳鳴:趙紫陽的河南老鄉和戰友。曾以氣功師名義獲准探望被軟禁的趙紫陽,並在香港出版中國大陸禁書《趙紫陽軟禁中的談話》。)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開放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