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结婚影响境外审批延长致加国配偶团聚更难(组图)

发表:2015-03-09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CIC)部分海外办事处所处理的配偶团聚移民申请,审批时间近年来大幅拉长,令大批民众星期日赴渥太华CIC办事处抗议,要求加速处理。其中,北京目前配偶团聚移民申请审批处理时间约9个月,为4年前的一倍多;伦敦更长达3倍。有移民顾问认为,打击假结婚或是拖慢审批的其中一个原因;CIC对此回应表示,会加快处理积压个案。

CIC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从加拿大境内申请配偶团聚的审批时间长达25个月,而从加拿大境外申请配偶团聚的审批时间虽然相对较短,但近年也大幅延长许多,相关问题引发的民怨值得关注。

他指,比较2011年及2015年数据显示,各海外办事处申请配偶团聚的处理时间普遍都延长许多,首阶段初步评估担保人资格的时间都是84天(约两个半月),第二阶段的审批时间则各海外办事处不同。其中,北京办事处目前需9个月,与2011年仅需4个月,可说延长一倍多;伦敦审批时间更长,约达3倍。但也有例外,香港目前审批申请为9个月,较2011年的16个月缩短许多(详见附表)。目前申请配偶团聚无论在加国境内或海外审批,都要通过两个步骤,包括初步评估担保人资格,然后是稽查被担保的配偶,例如犯罪及健康纪录。境内申请配偶团聚如果通过首阶段批核,可取得开放工作签证(open work permits),在等候期间打工赚钱,继续等待第二阶段评估。

民众冒寒示威

CIC发言人莱萨格(Sonia Lesage)表示:“我们正在努力消除积压个案,加速审批处理时间。我们将不断检讨计划,包括家庭团聚申请案,以确保加拿大的最佳利益。加拿大在家庭团聚移民方面,已经是世界上最慷慨国家之一。在2015年,将会接纳近7万人以家庭团聚移民加拿大。近几年,家庭团聚移民也一直保持最高水平。”


Blair Hacche﹙左﹚与妻儿等待移民部批出团聚移民申请。

约40名示威者,昨日冒冰雪天气,到渥太华的移民部门外示威,要求加拿大移民部加快处理配偶团聚移民申请。示威人士声称,目前有16,000宗申请在处理中,形容该批申请者的家庭被卡在“地狱的边缘”。有反对党新民主党代表及国会议员出席,他们除了要求移民部加速审批外,也要求移民部增加处理申请的透明度。Blair Hacche是众多等待当局审批多时的申请人之一,他和加国人Jenn Ward结婚后申请移民,至目前为止已经等了16个月,仍未有结果。他与妻子和儿子Dexter目前身处加拿大,但因为他尚未取得居民身分,而无法外出打工养家。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