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結婚影響境外審批延長致加國配偶團聚更難(組圖)

發表:2015-03-09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拿大公民及移民部(CIC)部分海外辦事處所處理的配偶團聚移民申請,審批時間近年來大幅拉長,令大批民眾星期日赴渥太華CIC辦事處抗議,要求加速處理。其中,北京目前配偶團聚移民申請審批處理時間約9個月,為4年前的一倍多;倫敦更長達3倍。有移民顧問認為,打擊假結婚或是拖慢審批的其中一個原因;CIC對此回應表示,會加快處理積壓個案。

CIC最新數據顯示,目前從加拿大境內申請配偶團聚的審批時間長達25個月,而從加拿大境外申請配偶團聚的審批時間雖然相對較短,但近年也大幅延長許多,相關問題引發的民怨值得關注。

他指,比較2011年及2015年數據顯示,各海外辦事處申請配偶團聚的處理時間普遍都延長許多,首階段初步評估擔保人資格的時間都是84天(約兩個半月),第二階段的審批時間則各海外辦事處不同。其中,北京辦事處目前需9個月,與2011年僅需4個月,可說延長一倍多;倫敦審批時間更長,約達3倍。但也有例外,香港目前審批申請為9個月,較2011年的16個月縮短許多(詳見附表)。目前申請配偶團聚無論在加國境內或海外審批,都要通過兩個步驟,包括初步評估擔保人資格,然後是稽查被擔保的配偶,例如犯罪及健康記錄。境內申請配偶團聚如果通過首階段批核,可取得開放工作簽證(open work permits),在等候期間打工賺錢,繼續等待第二階段評估。

民眾冒寒示威

CIC發言人萊薩格(Sonia Lesage)表示:「我們正在努力消除積壓個案,加速審批處理時間。我們將不斷檢討計畫,包括家庭團聚申請案,以確保加拿大的最佳利益。加拿大在家庭團聚移民方面,已經是世界上最慷慨國家之一。在2015年,將會接納近7萬人以家庭團聚移民加拿大。近幾年,家庭團聚移民也一直保持最高水平。」


Blair Hacche﹙左﹚與妻兒等待移民部批出團聚移民申請。

約40名示威者,昨日冒冰雪天氣,到渥太華的移民部門外示威,要求加拿大移民部加快處理配偶團聚移民申請。示威人士聲稱,目前有16,000宗申請在處理中,形容該批申請者的家庭被卡在「地獄的邊緣」。有反對黨新民主黨代表及國會議員出席,他們除了要求移民部加速審批外,也要求移民部增加處理申請的透明度。Blair Hacche是眾多等待當局審批多時的申請人之一,他和加國人Jenn Ward結婚後申請移民,至目前為止已經等了16個月,仍未有結果。他與妻子和兒子Dexter目前身處加拿大,但因為他尚未取得居民身份,而無法外出打工養家。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