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货客“顶烟上”身绑146台iPhone 闯海关被查(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3-13 0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腰缠百余苹果手机的水货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2015年3月12日陆媒消息,深圳罗湖海关近日查获一名身绑146台iPhone手机企图从香港走私进内地牟利的水货客。水货客走私案件频发,引发香港市民连续数周爆发反水货客示威活动,今有香港市民响应社交网站号召,将在3月15日(周日),香港特首礼宾府开放给市民赏花当天,继续进行反水货客抗议活动。

水客身绑146台iPhone走私入境香港被查

深圳罗湖海关日前透露,一名香港旅客身绑iPhone手机146台入境被查获。海关关员将该旅客带至人身查验区检查,当该名旅客掀开T恤后,腰上密密麻麻地缠着一圈用胶带捆绑起来的iphone手机,拆开外层的胶带后,俨然是一条“金腰带”。经清点,该旅客共计在腰部绑了126台苹果手机,小腿部绑藏手机20台。

经调取该旅客的通关记录,关员发现,该旅客从2011年开始已经有4次因人身绑藏电子产品被移送海关缉私部门处理的记录,加上这次,共计绑藏各类手机511台、CPU127个。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关缉私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水货客走私案件频发港民连续数周爆发示威抗议活动

2009年起,大陆深圳市实行“一签多行”制,按此规定,232万深圳籍居民(除12万公务员外)只需要缴纳100元签证费用就可以一年内无限次访港。许多深圳市民借此前往香港,大量选购电子产品和优质生活用品等,令水货客走私案件频发,引起香港市民极大的不满。

近期,香港连续数周爆发的反水货客示威冲突成为社会关注焦点。反水货客团体批评特首梁振英早前表示不会收紧“一签多行”的言论,认为其有关说法进一步触发民怨,示威者要求取消一签多行,从源头解决水货客问题,否则市民将会继续抗议。

香港人权观察总干事罗沃启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香府现在没有切实可行的方案的主要原因是要等待大陆方面作一些安排,以避免过往限奶令引发的情绪反应,但是大陆在这方面的决策很缓慢不能及时回应香港提出的方法,这期间有些人拿捏不太好,造成情况恶化,水货客出现的负面影响,也连累了一些旅客。

港府为了疏导民怨,近日已成立跨部门小组,加强执法查截水货客。3月12日,入境处联同警方拘捕了15名涉嫌非法从事水货活动而违反逗留条件的大陆旅客,查获包括奶粉丶日用品丶食品丶护肤品丶红酒丶钻石丶黄金及电子产品在内的货物。据官方数据显示,由2012年9月至今,入境处共拘捕了1900多名涉嫌从事水货活动的大陆人士及14名香港居民。

反水货客行动将蔓延至特首礼宾府

近日,再有市民号召在特首官邸礼宾府于3月15日开放日当天,到场示威。警方大为紧张,将派出300警力戒备。

继本周香港上水丶屯门和尖沙咀等地爆发连续数周因反水货客示威引发冲突,6人被拘捕后,近日又有网民上网号召反水货客行动。

热血公民成员陈秀慧于3月12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特区政府一直没有处理好水货客问题,港民走投无路下才有自发行动,若政府再不处理水货客问题,冲突就会一触即发。她还批评在以往的行动中,港警对示威者采取暴力。

陈秀慧说,“不能原谅警察的暴力,他们很过分,也是非法地做出这些暴力行为。根本原因就是大陆来的水货客严重影响香港居民的日常生活,我看不到政府有诚意处理这些问题,最大问题是一签多行的政策,现在他们还没有一点回应。”

参与组织反水货客行动的“热血公民”创办人黄洋达说,不认为该组织在过往的示威中煽动暴力,但有证据显示示威中警方对市民使用暴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