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貨客「頂煙上」身綁146臺iPhone 闖海關被查(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3-13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為腰纏百餘蘋果手機的水貨客。(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2015年3月12日陸媒消息,深圳羅湖海關近日查獲一名身綁146臺iPhone手機企圖從香港走私進內地牟利的水貨客。水貨客走私案件頻發,引發香港市民連續數週爆發反水貨客示威活動,今有香港市民響應社交網站號召,將在3月15日(週日),香港特首禮賓府開放給市民賞花當天,繼續進行反水貨客抗議活動。

水客身綁146臺iPhone走私入境香港被查

深圳羅湖海關日前透露,一名香港旅客身綁iPhone手機146臺入境被查獲。海關關員將該旅客帶至人身查驗區檢查,當該名旅客掀開T恤後,腰上密密麻麻地纏著一圈用膠帶捆綁起來的iphone手機,拆開外層的膠帶後,儼然是一條「金腰帶」。經清點,該旅客共計在腰部綁了126臺蘋果手機,小腿部綁藏手機20臺。

經調取該旅客的通關記錄,關員發現,該旅客從2011年開始已經有4次因人身綁藏電子產品被移送海關緝私部門處理的記錄,加上這次,共計綁藏各類手機511臺、CPU127個。目前,該案已移交海關緝私部門做進一步處理。

水貨客走私案件頻發港民連續數週爆發示威抗議活動

2009年起,大陸深圳市實行「一簽多行」制,按此規定,232萬深圳籍居民(除12萬公務員外)只需要繳納100元簽證費用就可以一年內無限次訪港。許多深圳市民藉此前往香港,大量選購電子產品和優質生活用品等,令水貨客走私案件頻發,引起香港市民極大的不滿。

近期,香港連續數週爆發的反水貨客示威衝突成為社會關注焦點。反水貨客團體批評特首梁振英早前表示不會收緊「一簽多行」的言論,認為其有關說法進一步觸發民怨,示威者要求取消一簽多行,從源頭解決水貨客問題,否則市民將會繼續抗議。

香港人權觀察總幹事羅沃啟向《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香府現在沒有切實可行的方案的主要原因是要等待大陸方面作一些安排,以避免過往限奶令引發的情緒反應,但是大陸在這方面的決策很緩慢不能及時回應香港提出的方法,這期間有些人拿捏不太好,造成情況惡化,水貨客出現的負面影響,也連累了一些旅客。

港府為了疏導民怨,近日已成立跨部門小組,加強執法查截水貨客。3月12日,入境處聯同警方拘捕了15名涉嫌非法從事水貨活動而違反逗留條件的大陸旅客,查獲包括奶粉丶日用品丶食品丶護膚品丶紅酒丶鑽石丶黃金及電子產品在內的貨物。據官方數據顯示,由2012年9月至今,入境處共拘捕了1900多名涉嫌從事水貨活動的大陸人士及14名香港居民。

反水貨客行動將蔓延至特首禮賓府

近日,再有市民號召在特首官邸禮賓府於3月15日開放日當天,到場示威。警方大為緊張,將派出300警力戒備。

繼本週香港上水丶屯門和尖沙咀等地爆發連續數週因反水貨客示威引發衝突,6人被拘捕後,近日又有網民上網號召反水貨客行動。

熱血公民成員陳秀慧於3月12日接受《自由亞洲電臺》採訪時表示,特區政府一直沒有處理好水貨客問題,港民走投無路下才有自發行動,若政府再不處理水貨客問題,衝突就會一觸即發。她還批評在以往的行動中,港警對示威者採取暴力。

陳秀慧說,「不能原諒警察的暴力,他們很過分,也是非法地做出這些暴力行為。根本原因就是大陸來的水貨客嚴重影響香港居民的日常生活,我看不到政府有誠意處理這些問題,最大問題是一簽多行的政策,現在他們還沒有一點回應。」

參與組織反水貨客行動的「熱血公民」創辦人黃洋達說,不認為該組織在過往的示威中煽動暴力,但有證據顯示示威中警方對市民使用暴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