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拥有最多科技类工作的15个城市

发表:2015-03-21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014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为全球之冠,那些拥有许多专利、具备创新经济与强劲供应链的“先进产业”,更是为全国经济产值贡献了17.7%。一份最新的报导整理出全美拥有“先进产业”高科技公司工作机会最多的城市,其中以加州硅谷的圣荷西-桑尼维尔-圣塔克拉拉地区居首。

纽约财经新闻网《24/7华尔街》(24/7 Wall St.)3月13日整理出全美拥有最多“先进产业”科技工作的城市排名,位于加州硅谷的圣荷西-桑尼维尔-圣塔克拉拉地区的先进产业劳动力达30%,排名第一,而由先进产业所创造的产值高达该区经济总产值的47.5%。

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所定义的“先进产业”(Advanced Industries),意指该产业于每位员工的研发支出超过$450(美元,下同),以及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即科学类、技术类、工程类与数学类)的人才比例必须高于全美均值,或超过所有员工总数的21%。

2013年“先进产业”的产值占全美经济产量的17.7%,在圣荷西-桑尼维尔-圣塔克拉拉地区,“先进产业”的产值几乎就占该区经济产量的一半。在上榜的前15个城市中,排名15的盐湖城之先进产业产量份额也有16.5%。

至于“先进产业”的劳动力人口占全部劳动力的比率,也以圣荷西-桑尼维尔-圣塔克拉拉地区最高,达30%;最低比例的盐湖城也还有11.1%。尽管如此,美国的“先进产业”就业人口比率平均值却从1980年的11.6%跌至2013年的8.7%。

从事“先进产业”的劳动力薪资也高于其他产业工作。2013年全美从事“先进产业”的劳动平均薪资为$89,300,远远超过全国劳动平均薪资$50,130。在上榜的前15个城市中,以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的工作占大多数,其次是汽车零组件制造和航空航天产品与零件制造。

以下就是《24/7华尔街》整理出的美国拥有最多先进产业工作的城市列表。

1.圣荷西-桑尼维尔-圣塔克拉拉(San Jose-Sunnyvale-Santa Clara),加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30.0%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47.5%

平均年薪:$101,640

最大的科技产业: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

2.西雅图-塔科马-贝尔维尤(Seattle-Tacoma-Bellevue),华盛顿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6.0%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32.6%

平均年薪:$63,180

最大的科技产业:航空航天产品与零件制造

3.威契塔(Wichita),堪萨斯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5.5%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7.4%

平均年薪:$44,410

最大的科技产业:航空航天产品与零件制造

4.底特律-沃伦-迪尔伯恩(Detroit-Warren-Dearborn),密歇根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4.8%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4.8%

平均年薪:$53,300

最大的科技产业:汽车零组件制造

5.旧金山-奥克兰-海沃(San Francisco-Oakland-Hayward),加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4.0%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4.7%

平均年薪:$80,960

最大的科技产业: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

6.华盛顿-阿灵顿-亚历山大(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维吉尼亚州-马里兰州-西维吉尼亚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3.7%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19.9%

平均年薪:$68,370

最大的科技产业: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

7.棕榈湾-墨尔本-提苏维尔(Palm Bay-Melbourne-Titusville),佛罗里达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3.4%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1.7%

平均年薪:$47,350

最大的科技产业:音频与视频设备制造

8.波士顿-剑桥-牛顿大都市区(Boston-Cambridge-Newton),麻萨诸塞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3.3%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2.8%

平均年薪:$67,370

最大的科技产业: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

9.休斯顿-伍德兰-糖城(Houston-The Woodlands-Sugar Land),德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2.8%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38.4%

平均年薪:$63,880

最大的科技产业:建筑、工程与相关服务

10.圣地亚哥-卡尔斯巴德(San Diego-Carlsbad),加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2.3%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1.2%

平均年薪:$58,850

最大的科技产业:科学研发服务

11.奥斯丁-圆石市(Austin-Round Rock),德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2.1%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4.9%

平均年薪:$53,510

最大的科技产业: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

12.普罗佛-奥瑞姆(Provo-Orem),犹他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2.0%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3.2%

平均年薪:$39,940

最大的科技产业: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

13.罗利市(Raleigh),北卡罗来纳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1.7%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3.4%

平均年薪:$51,630

最大的科技产业: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

14.奥格登-克利尔菲(Ogden-Clearfield),犹他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1.3%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20.5%

平均年薪:$40,180

最大的科技产业:汽车零组件制造

15.盐湖城(Salt Lake City),犹他州

先进产业就业份额:11.1%

先进产业产量份额:16.5%

平均年薪:$48,780

最大的科技产业:电脑系统设计与相关服务

来源:纽约财经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