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擁有最多科技類工作的15個城市

發表:2015-03-21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2014年的國內生產總值(GDP)為全球之冠,那些擁有許多專利、具備創新經濟與強勁供應鏈的「先進產業」,更是為全國經濟產值貢獻了17.7%。一份最新的報導整理出全美擁有「先進產業」高科技公司工作機會最多的城市,其中以加州矽谷的聖荷西-桑尼維爾-聖塔克拉拉地區居首。

紐約財經新聞網《24/7華爾街》(24/7 Wall St.)3月13日整理出全美擁有最多「先進產業」科技工作的城市排名,位於加州矽谷的聖荷西-桑尼維爾-聖塔克拉拉地區的先進產業勞動力達30%,排名第一,而由先進產業所創造的產值高達該區經濟總產值的47.5%。

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Brookings Institution)所定義的「先進產業」(Advanced Industries),意指該產業於每位員工的研發支出超過$450(美元,下同),以及STEM(Science, Technology, Engineering, Mathematics,即科學類、技術類、工程類與數學類)的人才比例必須高於全美均值,或超過所有員工總數的21%。

2013年「先進產業」的產值佔全美經濟產量的17.7%,在聖荷西-桑尼維爾-聖塔克拉拉地區,「先進產業」的產值幾乎就佔該區經濟產量的一半。在上榜的前15個城市中,排名15的鹽湖城之先進產業產量份額也有16.5%。

至於「先進產業」的勞動力人口佔全部勞動力的比率,也以聖荷西-桑尼維爾-聖塔克拉拉地區最高,達30%;最低比例的鹽湖城也還有11.1%。儘管如此,美國的「先進產業」就業人口比率平均值卻從1980年的11.6%跌至2013年的8.7%。

從事「先進產業」的勞動力薪資也高於其他產業工作。2013年全美從事「先進產業」的勞動平均薪資為$89,300,遠遠超過全國勞動平均薪資$50,130。在上榜的前15個城市中,以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的工作佔大多數,其次是汽車零組件製造和航空航天產品與零件製造。

以下就是《24/7華爾街》整理出的美國擁有最多先進產業工作的城市列表。

1.聖荷西-桑尼維爾-聖塔克拉拉(San Jose-Sunnyvale-Santa Clara),加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30.0%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47.5%

平均年薪:$101,640

最大的科技產業: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

2.西雅圖-塔科馬-貝爾維尤(Seattle-Tacoma-Bellevue),華盛頓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6.0%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32.6%

平均年薪:$63,180

最大的科技產業:航空航天產品與零件製造

3.威契塔(Wichita),堪薩斯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5.5%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7.4%

平均年薪:$44,410

最大的科技產業:航空航天產品與零件製造

4.底特律-沃倫-迪爾伯恩(Detroit-Warren-Dearborn),密歇根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4.8%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4.8%

平均年薪:$53,300

最大的科技產業:汽車零組件製造

5.舊金山-奧克蘭-海沃(San Francisco-Oakland-Hayward),加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4.0%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4.7%

平均年薪:$80,960

最大的科技產業: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

6.華盛頓-阿靈頓-亞歷山大(Washington-Arlington-Alexandria),維吉尼亞州-馬里蘭州-西維吉尼亞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3.7%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19.9%

平均年薪:$68,370

最大的科技產業: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

7.棕櫚灣-墨爾本-提蘇維爾(Palm Bay-Melbourne-Titusville),佛羅里達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3.4%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1.7%

平均年薪:$47,350

最大的科技產業:音頻與視頻設備製造

8.波士頓-劍橋-牛頓大都市區(Boston-Cambridge-Newton),麻薩諸塞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3.3%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2.8%

平均年薪:$67,370

最大的科技產業: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

9.休斯頓-伍德蘭-糖城(Houston-The Woodlands-Sugar Land),德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2.8%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38.4%

平均年薪:$63,880

最大的科技產業:建築、工程與相關服務

10.聖地亞哥-卡爾斯巴德(San Diego-Carlsbad),加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2.3%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1.2%

平均年薪:$58,850

最大的科技產業:科學研發服務

11.奧斯丁-圓石市(Austin-Round Rock),德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2.1%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4.9%

平均年薪:$53,510

最大的科技產業: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

12.普羅佛-奧瑞姆(Provo-Orem),猶他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2.0%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3.2%

平均年薪:$39,940

最大的科技產業: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

13.羅利市(Raleigh),北卡羅來納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1.7%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3.4%

平均年薪:$51,630

最大的科技產業: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

14.奧格登-克利爾菲(Ogden-Clearfield),猶他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1.3%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20.5%

平均年薪:$40,180

最大的科技產業:汽車零組件製造

15.鹽湖城(Salt Lake City),猶他州

先進產業就業份額:11.1%

先進產業產量份額:16.5%

平均年薪:$48,780

最大的科技產業:電腦系統設計與相關服務

来源:紐約財經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