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江泽民状告朱镕基 传戴相龙被查(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3-28 15: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中共人行行长戴相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北京当局打虎持续,金融界再度传出事。有港媒引述消息指,前中共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目前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且其女婿(也有报导指是其子)也涉案。戴相龙被指因向江泽民告状与朱镕基交恶,其家族涉金融贪腐早前就有流传,与天津滨海新区或有关系。

据港媒《东方日报》3月28日援引海外媒体消息披露,前中共人民银行行长戴相龙目前已被中纪委立案调查,而其女婿车峰亦因涉嫌严重经济犯罪而牵涉其中。但官方暂未证实这一消息。

今年71岁的戴相龙是江苏人,其在大陆金融界树大根深,曾出任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交通银行总经理、副董事长,1995年6月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2002年12月至2007年12月28日,戴相龙历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天津市代市长、市长等职。

2008年1月,戴相龙出任全国社保基金会理事长,该基金成为中国大陆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管理的总资产大约15000多亿元人民币。戴现任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

港媒报导指,戴相龙在人行行长任内曾经历亚洲金融危机,不过戴相龙当时却与时任中共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交恶。据消息人士称,戴相龙曾向江泽民状告朱镕基,朱一怒之下,在2002年12月,其总理任期仅剩三个月时,将戴调往天津任市长。

而有关戴相龙和女婿的问题早有流传。美国《纽约时报》2013年曾指,戴相龙在担任人行行长期间,与其女婿车峰掌控的鼎和公司以近16亿元台币,买进当时身陷财务危机的中国平安保险公司大量股份,在平安保险重组后,这批股票的市值2007年飙升至900亿元台币,涉嫌内线操作。

《大事件》杂志前年也刊文揭露“戴相龙家族洗劫股市神秘暴富”,指戴相龙家族通过买卖平安保险股票神秘致富,并称戴家位列中国亿万富翁权贵俱乐部。

此前有报导说,戴相龙可能涉及在天津任职时期的滨海新区问题。滨海新区被指使天津成为全国私募基金野蛮生长的温床,留下无数烂尾项目,成为习李当局的难题。

据称,天津滨海新区问题严重,不但与现任常委张高丽当年主政有关,也牵涉戴相龙。2002年至2007年戴相龙在天津任职,期间的2006年5月,中共国务院正式批准滨海新区为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戴相龙其后曾掌控的全国社保基金会,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其与滨海新区问题的关联也引发外界关注。

据大陆官方1月15日消息,中纪委常委、监察部副部长姚增科调任天津市委常委和市纪委书记。有大陆媒体报导特别强调,姚增科在中纪委网站在线访谈时曾批一些高官把分管领域当成“私人领地”。当时有分析指,姚增科以中纪委常委级别到任天津主责打虎,或是带有秘密任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