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小看这4件事!它能轻易毁掉你们的感情(图)

发表:2015-03-30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世界那么大,茫茫人海中能够好好认识一个人真的不容易,我们说这是种缘分;认识的人那么多,两个彼此相爱的人最后可以在一起,某种层面来说是种运气;但能够手牵手继续走下去,不只需要双方的努力,还有愿意一起幸福的毅力。

John Gottman博士是一位专门研究婚姻及两性关系的学者,这类研究长达40年以上。博士表示,我们不能轻易断言是什么原因让一段感情破灭,但两人相处时有出现以下互动,绝对会为两人感情埋下不确定因子,而这些潜在因子足以让两人关系无法继续下去:

对人不对事的无理批评

情侣间,除了妳对他的爱,同时也有妳对他的不满。毕竟你们是最亲近彼此的人,更能清楚地看到他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我们必须了解“批评一个人”及“表达或抱怨对某件事地感受”完全不同。举例来说,我们说“你也太懒惰了!”是一种批评;但换个表达的方式“你不帮忙打扫房间会让我感觉很难过。”就会是另一种情绪地表现。同样要说出对方让妳不满的点,却又能婉转的表现,对方也会因此虚心领教。但今天妳若是滥用言词,为了在事件中得到胜利,还因此打击到对方的自尊,这都是不对的。没有人喜欢输,也没有人喜欢被擅自矮化。

两人的关系若充斥着对彼此的批判,而不是针对事情,怀抱不满的一方只会因此在这段关系中失去信心,渐渐地失去两人在一起的动力。如果两人感情批判多于一切,建议两人先冷静坐下来,彼此找时间好好沟通喔!

不自觉地瞧不起对方

打从心底瞧不起对方是最令人难以忍受的,更严重的是,妳觉得妳只是在开玩笑,认为这个举止无伤大雅。不经意的翻白眼、无意识的嘲弄,甚至妳自以为幽默的人身攻击,或许一个爱妳的人愿意为妳忍受一次妳这样不经意的藐视,但次数达到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更多,妳这公然对对方不尊重的行为,传递给他的是“厌恶”、“鄙夷”,只会使一段关系难以进展下去。

毕竟没有人喜欢热脸贴冷屁股,没有人喜欢和不喜欢自己的人相处,长时间的贬低调侃,让双方关系严重失衡。我们要学会成为优秀的伴侣,让彼此行为更成熟,并能平等沟通。

像刺猬般的自我防御

要让一个人完完全全走进心里并不容易,毕竟面对一个人,我们会自然地开启自我防御,不会轻易地敞开心房。但若自我防御演变成另一种型态的攻击行为,甚至是一种推卸责任的作为,那又是另一回事。

当两人冲突时,使出自我防御这样一个手段的妳,会轻易地拒绝对方的话于千里之外,将过错的责任全怪罪在对方身上。如果妳的他有根据性的提出忧心或不满,而妳不承认自己的错误,选择抗拒,并找借口保护自己。这样的作为不但听不见对方的心声,也无法构成一个良性沟通。得到的只有越吵越凶,两人关系更加紧绷。

换一个角度想,如果另一半对妳大吼“都妳的错啊!”妳又会怎么想呢?

在心里筑一道墙

吵架时两人陷入不知何时结束的冷战,对彼此冷漠,亦或是毫无感情的说“我没事”。虽然这样的举动,可以停止一触即发的火爆冲突,但也因此让另一半非常受伤,我们明明站在同一个空间,为什么会感受到一道墙高耸的伫立在我们之间,让对方觉得自己莫名受罚。

冷战、拒绝发言一直都不是冲突、有磨擦时最好的处理方式,内心筑墙、冷漠的态度只会让彼此的信任感降低,让对方觉得妳没有心去处理彼此的关系。给彼此多点温柔及体谅,最后别弄得两败俱伤。

相信每对情侣都有经历上述的遭遇,但如果我们真心重视彼此,愿意发自内心检讨,并改善自己的行为,两人一定可以成为能够解决任何难题的最佳另一半。每个人都有爱人的能力,或许,无法走到最后,是因为缺乏了与另一个人一起努力的毅力,大家都希望能和另一半甜蜜携手到老对吧!

责任编辑:美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