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20个能掘金的大学专业是啥(图)

发表:2015-03-3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图

选择大学专业的标准不应该只是毕业之后你想赚多少钱——你知道这个。但是,话说回来,知道哪些专业能让你有好的工作机会则是很有用的。因为如果你有两条职业路线可以选,或许你想选那条从工作第一天起就可以衣食无忧的那个工作。有了这个想法,再看看这个最赚钱的20个大学专业!从工程师到城市规划再到数学,这些就是21世纪大学学生最成功的专业!

1、石油工程

石油工程专业是那些为数不多的起薪接近6位数的:中间数为9万3千美元(根据PayScale.com.)所以,如果你对地球科学或是地质学感兴趣,这可能是追求的一个主要方向。

石油工程师主要负责发现地球表面下原油和天然气。所以他们经常出差、出国。然而,石油工程项目所需要的本科生远少于硕士生,所以你可能会想读类似地质学,数学或者物理这样的专业,作为石油工程事业的垫脚石。

2、航天工程

航天工程师经常运用自己数学和物理方面的知识来研究新形式的气体和空间旅行。刚入行的航天工程师起薪约6万美元一年。

刚入门的航天工程师可能还需要做地面飞行器的设计、建筑、运作和维护方面的工作。那些爱数学,和对飞行感到好奇的学生---主要是爱数学的--绝对适合学习这个专业。

3、化学工程

看没看出来这些最赚钱专业有一个共同点?是的,他们都是什么“工程”。化学工程也很赚钱,刚毕业的大学生一年可以赚到6万多美元。

这里,数学也是一个核心技能,可以应用到化学制品的使用和这些化学制品有关的器械。决定合成的比例和各种物质的数量通常是他们的挑战。

4、电子工程

顾名思义,电子工程专于电子方面的事情。他们设计,开发和检测电子设备——从保险丝盒到MP3,到火车。另外,由于电子工程运用到工业的范围很广,所以这个专业一直走俏。起薪通常超过6万美元一年。

5、核工程

再次说明,数学和科学巨星是为了这个专业而生的。事实上,核工程是个新领域,也是新专业,因为核能源的新应用仍然在研发当中。核工程师的工作通常和核反应顿相关,起薪约在6万5美元一年。

6、应用数学

终于有个高薪水专业不是什么以“工程”结尾的了,虽然大部分研究这些领域的人还是精通数学的人。应用数学包括用数学理论和方程式解决其他领域的问题,比如工程或者统计领域。

核心是用抽象的观点连接两个似乎毫不相关的话题,或两个毫无联系的问题。至于这个起薪,一年一般在5万5到6万美元。

7、生物医学工程

生物医学工程运用数学,化学,物理,工程等领域,为医学难题寻找可行的解决方法。那些没在医学院攻读的生物医学工程学生可以在如下领域获得成功,如医学设备公司。

医疗器械,调剂学,制药学,人造器官,人造胳臂,人造医学成像等。随着人口老龄化,这方面的需求很可能持续增加。现在,起薪一般在5万5左右。

8、物理

很多物理专业的学生选择去教学,或者在大学或政府实验室工作,研究物质与能源的性质和相互作用。对于我们这些不知道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的人,物理学家专心于类似黑洞,宇宙上的发现,以及在激光和半导体(在电脑中的半导体)方面的能源应用。

和这些列出的某些更注重专门研究的专业不同,物理可以在很多不同类型的企业得到广泛的应用。他们的起薪一般在5万美元左右。

9、电脑工程

根据美国劳工部,电脑工程是增长最迅速的工程领域。对于那些对设计电脑软件感兴趣的学生来说,应该是个好消息。电脑工程师就是来设计电脑软件的。

电子工程师关心的是软件的包装,而电子工程师关注软件的内在设计。由于这种技能的需求日益增多,导致智能手机层数不穷,从而电脑工程师的工资也水涨船高。起薪的中间价在6万美元以上。

10、经济

经济学是表单中少有的文科专业。经济学是研究如何分配社会资源。要想的理解消费者如何做出购买决定,为什么股票市值在新年第一天会上涨,抑或南方的雪如何影响橙汁价格。

这就得问经济学家。经济专业毕业后可工作在公司,政府机构,大学——很多地方。刚毕业的大学生年薪约在5万美元。

11、计算机科学

计算机科学专业学生就比他们电脑工程专业的同学小赚一点点,但平均仍高于5万5美元一年。他们为公司设计程序,使得电脑更有效的配合人。大概会设计声控系统。

图形用户界面(GUI)或生物度量(辨识个体的特征:如指纹和视网膜)等。随着我们对电脑依赖性的不断增强,哦,差不多依赖电脑做任何事,所以预计这已经很高的薪水,只能会越来越高

12、土木工程

如果你喜欢像建桥,隧道,路和机场这些事,土木工程专业算是不错的选择。除了研发更新的,更好的方法来设计长期使用的基础建设。

土木工程师还可以致力于维修或替换废弃的道路或建筑。这种解决真实世界出现的问题可以让毕业生毕业后第一年赚的5万3千美元。

13、机械工程

机械工程师被认为是工程师行业的万事通,因为他们的技能可以应用到很多不同的社会上的问题。但是,一般来说,机械工程师把他们的精力主要放在热和产生能源设备上。

比如引擎,发电机,汽涡轮机。所以少数机械工程师还会设计新产品,在研发(R&D)和制造方面工作。起薪约在6万美元。

14、数学

数学专业学生喜欢数字和他们造的方程式。但是,由于恨数学比爱数学的人多,只有少部分的高薪数学专业还在整天想着数字。‘纯’数学专业的毕业生一年赚4万6千多和数学打交道。

而统计专业—数学的分支—年薪5万。数学专业毕业生比应用数学专业毕业生更多思考理论和抽象问题,这或许使他们为什么赚得少一点的原因。

15、政府

政府或者政治科学专业的学生注定几乎全部到政府机构内的某一个后大学职位。在学习4年全球各国政治历程后,更多政府专业毕业生会迫不及待的用学过的一或多点知识找到工作。

他们或许为政府代表服务,或许加入外国服务公司,甚至是游说公司。第一年会赚到4万美元多一点。

16、建筑管理

土木工程师负责设计一个建筑,建筑管理专业的学生是负责拿着那些蓝图并建造出楼的那些人。经常为开发商或大楼拥有者工作。

建筑管理专业的人监督建筑的整个过程,从开始到结束。一开始的工资刚刚超过5万美元。他们和子公司打交道,监管预算,核对建筑模型等。

17、环境工程

环境工程,顾名思义,是研究我们的环境以及人类制造,排放的污染物。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研究如何改变已经造成的损失,和在未来如何避免其再次发生。这是一个不仅仅要学习数学和物理的工程领域。

还要学习生命和社会科学。随着对我们生态环境关注的提高,可以预测,环境工程师的需求量也会增加。毕业生的工资在5万1千美元左右。

18、化学

化学专业学生研究事物——宇宙中的任何事物——以及他们的活动,尤其是与其他物质如何反应。他们的学习可应用从医药到制造再到环境等领域。

也可以当做一个跳板,学习其他领域,如医药,生物科技或者制药。毕业生的起薪在4万2千美元左右。

19、国际关系

国际关系专业学生主要学习外交和外国政策,即,国家与国家之间在经济,军事和政策问题上如何合作,如何不合作。该专业很多学生最终会在海外工作,在他国的土地上。

研究他国,抑或致力于改善两国环境。在政府机构,大企业或者非盈利组织工作的毕业生可以赚的4万2千美元以上。

20、城市规划

城市规划专业学生学习如何规划,设计和建造城市,从而看出不同的设计师如何影响该地区的人。对历史,设计和人类学感兴趣会是从事此专业的一笔财富。

因为这个专业的人可能用他们自己的方法来最终决定一个地区的商业和居住格局。一般来说,城市规划专业毕业生起薪是4万多一点,通常在市政局或政府机构工作。

责任编辑:慧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