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訴你20個能掘金的大學專業是啥(圖)

發表:2015-03-3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圖

選擇大學專業的標準不應該只是畢業之後你想賺多少錢——你知道這個。但是,話說回來,知道哪些專業能讓你有好的工作機會則是很有用的。因為如果你有兩條職業路線可以選,或許你想選那條從工作第一天起就可以衣食無憂的那個工作。有了這個想法,再看看這個最賺錢的20個大學專業!從工程師到城市規劃再到數學,這些就是21世紀大學學生最成功的專業!

1、石油工程

石油工程專業是那些為數不多的起薪接近6位數的:中間數為9萬3千美元(根據PayScale.com.)所以,如果你對地球科學或是地質學感興趣,這可能是追求的一個主要方向。

石油工程師主要負責發現地球表面下原油和天然氣。所以他們經常出差、出國。然而,石油工程項目所需要的本科生遠少於碩士生,所以你可能會想讀類似地質學,數學或者物理這樣的專業,作為石油工程事業的墊腳石。

2、航天工程

航天工程師經常運用自己數學和物理方面的知識來研究新形式的氣體和空間旅行。剛入行的航天工程師起薪約6萬美元一年。

剛入門的航天工程師可能還需要做地面飛行器的設計、建築、運作和維護方面的工作。那些愛數學,和對飛行感到好奇的學生---主要是愛數學的--絕對適合學習這個專業。

3、化學工程

看沒看出來這些最賺錢專業有一個共同點?是的,他們都是什麼「工程」。化學工程也很賺錢,剛畢業的大學生一年可以賺到6萬多美元。

這裡,數學也是一個核心技能,可以應用到化學製品的使用和這些化學製品有關的器械。決定合成的比例和各種物質的數量通常是他們的挑戰。

4、電子工程

顧名思義,電子工程專於電子方面的事情。他們設計,開發和檢測電子設備——從保險絲盒到MP3,到火車。另外,由於電子工程運用到工業的範圍很廣,所以這個專業一直走俏。起薪通常超過6萬美元一年。

5、核工程

再次說明,數學和科學巨星是為了這個專業而生的。事實上,核工程是個新領域,也是新專業,因為核能源的新應用仍然在研發當中。核工程師的工作通常和核反應頓相關,起薪約在6萬5美元一年。

6、應用數學

終於有個高薪水專業不是什麼以「工程」結尾的了,雖然大部分研究這些領域的人還是精通數學的人。應用數學包括用數學理論和方程式解決其他領域的問題,比如工程或者統計領域。

核心是用抽象的觀點連接兩個似乎毫不相關的話題,或兩個毫無聯繫的問題。至於這個起薪,一年一般在5萬5到6萬美元。

7、生物醫學工程

生物醫學工程運用數學,化學,物理,工程等領域,為醫學難題尋找可行的解決方法。那些沒在醫學院攻讀的生物醫學工程學生可以在如下領域獲得成功,如醫學設備公司。

醫療器械,調劑學,製藥學,人造器官,人造胳臂,人造醫學成像等。隨著人口老齡化,這方面的需求很可能持續增加。現在,起薪一般在5萬5左右。

8、物理

很多物理專業的學生選擇去教學,或者在大學或政府實驗室工作,研究物質與能源的性質和相互作用。對於我們這些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東西的人,物理學家專心於類似黑洞,宇宙上的發現,以及在激光和半導體(在電腦中的半導體)方面的能源應用。

和這些列出的某些更注重專門研究的專業不同,物理可以在很多不同類型的企業得到廣泛的應用。他們的起薪一般在5萬美元左右。

9、電腦工程

根據美國勞工部,電腦工程是增長最迅速的工程領域。對於那些對設計電腦軟體感興趣的學生來說,應該是個好消息。電腦工程師就是來設計電腦軟體的。

電子工程師關心的是軟體的包裝,而電子工程師關注軟體的內在設計。由於這種技能的需求日益增多,導致智能手機層數不窮,從而電腦工程師的工資也水漲船高。起薪的中間價在6萬美元以上。

10、經濟

經濟學是表單中少有的文科專業。經濟學是研究如何分配社會資源。要想的理解消費者如何做出購買決定,為什麼股票市值在新年第一天會上漲,抑或南方的雪如何影響橙汁價格。

這就得問經濟學家。經濟專業畢業後可工作在公司,政府機構,大學——很多地方。剛畢業的大學生年薪約在5萬美元。

11、計算機科學

計算機科學專業學生就比他們電腦工程專業的同學小賺一點點,但平均仍高於5萬5美元一年。他們為公司設計程序,使得電腦更有效的配合人。大概會設計聲控系統。

圖形用戶界面(GUI)或生物度量(辨識個體的特徵:如指紋和視網膜)等。隨著我們對電腦依賴性的不斷增強,哦,差不多依賴電腦做任何事,所以預計這已經很高的薪水,只能會越來越高

12、土木工程

如果你喜歡像建橋,隧道,路和機場這些事,土木工程專業算是不錯的選擇。除了研發更新的,更好的方法來設計長期使用的基礎建設。

土木工程師還可以致力於維修或替換廢棄的道路或建築。這種解決真實世界出現的問題可以讓畢業生畢業後第一年賺的5萬3千美元。

13、機械工程

機械工程師被認為是工程師行業的萬事通,因為他們的技能可以應用到很多不同的社會上的問題。但是,一般來說,機械工程師把他們的精力主要放在熱和產生能源設備上。

比如引擎,發電機,汽渦輪機。所以少數機械工程師還會設計新產品,在研發(R&D)和製造方面工作。起薪約在6萬美元。

14、數學

數學專業學生喜歡數字和他們造的方程式。但是,由於恨數學比愛數學的人多,只有少部分的高薪數學專業還在整天想著數字。‘純’數學專業的畢業生一年賺4萬6千多和數學打交道。

而統計專業—數學的分支—年薪5萬。數學專業畢業生比應用數學專業畢業生更多思考理論和抽象問題,這或許使他們為什麼賺得少一點的原因。

15、政府

政府或者政治科學專業的學生注定幾乎全部到政府機構內的某一個後大學職位。在學習4年全球各國政治歷程後,更多政府專業畢業生會迫不及待的用學過的一或多點知識找到工作。

他們或許為政府代表服務,或許加入外國服務公司,甚至是遊說公司。第一年會賺到4萬美元多一點。

16、建築管理

土木工程師負責設計一個建築,建築管理專業的學生是負責拿著那些藍圖並建造出樓的那些人。經常為開發商或大樓擁有者工作。

建築管理專業的人監督建築的整個過程,從開始到結束。一開始的工資剛剛超過5萬美元。他們和子公司打交道,監管預算,核對建築模型等。

17、環境工程

環境工程,顧名思義,是研究我們的環境以及人類製造,排放的污染物。環境工程專業學生研究如何改變已經造成的損失,和在未來如何避免其再次發生。這是一個不僅僅要學習數學和物理的工程領域。

還要學習生命和社會科學。隨著對我們生態環境關注的提高,可以預測,環境工程師的需求量也會增加。畢業生的工資在5萬1千美元左右。

18、化學

化學專業學生研究事物——宇宙中的任何事物——以及他們的活動,尤其是與其他物質如何反應。他們的學習可應用從醫藥到製造再到環境等領域。

也可以當做一個跳板,學習其他領域,如醫藥,生物科技或者製藥。畢業生的起薪在4萬2千美元左右。

19、國際關係

國際關係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外交和外國政策,即,國家與國家之間在經濟,軍事和政策問題上如何合作,如何不合作。該專業很多學生最終會在海外工作,在他國的土地上。

研究他國,抑或致力於改善兩國環境。在政府機構,大企業或者非盈利組織工作的畢業生可以賺的4萬2千美元以上。

20、城市規劃

城市規劃專業學生學習如何規劃,設計和建造城市,從而看出不同的設計師如何影響該地區的人。對歷史,設計和人類學感興趣會是從事此專業的一筆財富。

因為這個專業的人可能用他們自己的方法來最終決定一個地區的商業和居住格局。一般來說,城市規劃專業畢業生起薪是4萬多一點,通常在市政局或政府機構工作。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