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瞎了眼就一定要注意 隐形眼镜不可不知(图)

发表:2015-04-04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读了十几年的书,加上手机电脑的普及,近视者可以说已经很普遍,有些人有了工作方便或为了美观会选择隐形眼镜。但隐形眼镜是否适用于每一个人?配隐形眼镜有什么要求?下面是眼科医师有关隐形眼镜验配和正确使用的介绍。

近视、弱视、散光等人群均可通过配隐形眼镜达到矫正视力的效果,隐形眼镜属医疗器械而不是普通商品,因此配隐形眼镜需要知道度数,再根据使用者的眼睛形状、眼表状态和用眼状况等选择最佳镜片。目前市面上对眼镜的管理并不严格,加上很多配镜者缺乏相应的医学知识,因此隐形眼镜配戴不合理的现象非常普遍。配隐形眼镜时不只是挑选款式和价格那么简单,需要专业人士的指导。科学配戴隐形眼镜要注意以下问题。

隐形眼镜配镜要注意什么

1、隐形眼镜的镜片度数

隐形眼镜的度数不同于框架眼镜,两者间有个换算公式,一般近视者戴隐形眼镜要比戴框架眼镜的度数低,近视度数越高降低幅度越大;远视者配隐形眼镜要比框架眼镜度数高一点。

2、隐形眼镜镜片材质

眼睛需要氧气,缺氧会出现并发症,眼睛会干涩、眼充血。隐形眼镜就像一道屏障,会阻断氧气进入眼睛,镜片越厚阻断越严重。度数越高的隐形眼镜越厚,此时更应选择透氧效果好的镜片材质。

3、隐形眼镜镜片厚度和含水量

平时容易产生视疲劳者容易患上“干眼症”,此类人泪膜易干,泪水蒸发快、吸收快,戴隐形眼镜后干眼症状会更严重。此情况下宜选择含水量低、中等厚度的镜片,眼睛的水分蒸发才会少一些。

4、隐形眼镜镜片弧度和直径

每人的眼睛的弯曲程度和大小均不同,选择隐形眼镜时需要测角膜的弯曲度,再根据角膜的曲率、角膜直径选择不同弧度和直径的隐形眼镜镜片。

戴隐形眼镜避免感染的要点

隐形眼镜比戴框架眼镜麻烦,要正确配戴隐形眼镜,避免隐形眼镜对眼睛造成伤害,50%靠配镜技术,50%靠后期护理。隐形眼镜摘取要规范、消毒要到位,一点都将就不得。戴隐形眼镜避免眼睛感染要注意以下要点。

1、隐形眼镜的来源

隐形眼镜的来源一定要有质量保证要绝对安全。别人使用过或过期的都不能使用,避免眼角膜感染。眼角膜感染会造成视力下降,甚至会导致双目失明。

2、隐形眼镜的护理

一些白领外出出差时因为忘记带护理液和眼镜盒,就随意使用酒店玻璃杯盛自来水后直接泡隐形眼镜。注意,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一定不可以这样做。眼睛里含有大量细菌和真菌群,如果未及时使用护理液对隐形眼镜进行清洁消毒,菌群的毒力大,在人体抵抗力比较弱时,病原体可能从眼睛里的微小创口感染眼角膜。

3、隐形眼镜使用环境

规定不能戴隐形眼镜的场合一定要摘下隐形眼镜,如美容、游泳、淋浴时,否则眼睛很容易就受到感染或伤害。

怎么自检戴隐形眼镜后眼睛是否健康

1、照镜子,观察眼睛是否有红肿等异常症状。

2、早起后观察眼睛是否有怕光或有异物感。

3、戴上隐形眼镜后看东西是否和平时一样清晰。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