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中国学生增多 改变商家经营模式(组图)

发表:2015-04-11 0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国际生中,中国留学生所占比例最大。

在美国国际生中,中国留学生所占比例最大,很多大学及其社区纷纷为中国学生提供各种便利。中国学生人数的增加甚至改变了当地的固有模式。而且人们发现,中国留学生的生活方式有很多相同点。

detroitnews.com网站以密歇根大学的数据为例表示,现在留学美国的中国学生人数正在增加。密歇根大学至今为止开设中国项目已经有10年,如今中国学生人数是10年前的10倍,占该校学生总数的十分之一。

密歇根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主任赵卫军(Weijun Zhao,音译)说,中国人感到美国教育系统优于中国,所以纷纷送孩子出国读书。包括密歇根大学在内的一些美国大学会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国际教育展,参观中国的高中,以此招生中国留学生。美国各大学都认识到校园国际化的重要性,包括课程和吸引国际生。

来自北京的中国留学生Amber Liu认为,美国拥有最好的教育,父母希望她能够到美国读书。


美国大学教育体系受到青睐。

大学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便利

随着中国留学生的增加,有人质疑是否会占用本地学生的名额,赵卫军说,不必担心这一点,因为现在大学都扩大了招生规模。

另外,大学还特别为中国学生提供了各种便利条件。比如,密歇根大学每年都会在北京和上海举行大学新生入学准备活动,帮助中国留学生在出国前就对美国的生活有一定的了解,并顺利投入大学生活。还特别聘用中国厨师烹制传统中餐。

该校上个月特别开设了一个为期18个月的课程,促进学生对中国文化和中国人的了解。

中国留学生买房住

中国学生一般入学第二年就会搬出学校宿舍,但是不同于美国学生租房住,中国学生很多会买房。资深房产经纪Aaron Hoffman说,他最初是帮助韩国人购买商业用房产或住房,但逐渐中国学生买房的人数开始增加。

2011年他第一次卖出一套房子给中国人,此后每年卖给中国人的房产都会达到25到30套,这部份的年销售额有300到500万美元。他专门雇用了一位中国员工,帮助与中国家长沟通,并组织义工为中国学生接机。

Hoffman说,中国学生人数的增加,不知不觉的改变着这个地区,很多商家开始改变经营策略,增加对中国人的服务。比如超市增加了一些针对亚洲人,特别是中国人的商品,像饺子、包括白菜在内的各种新鲜蔬菜等。

大学附近的餐馆、特产店、卡拉OK和桌球店,也在增加,而且能看到很多中国学生。美国银行也张贴了中国标志。

中国留学生同当地人接触少

很多中国留学生面临的一个困难是难以同本地学生交往。19岁来自北京的徐珏(Jue Xu)说,在美国有很多朋友,但是美国朋友比较少。徐珏说:“美国人知道你是一个外国人,真是很难和他们交朋友。”

来自苏州的纪新歌(Xinge Ji,音译)是计算机专业二年级学生。她表示,自己也有美国朋友,但是交往不如自己期望的深厚。

纪新歌说:“很难融入美国的生活方式,很难找到和他们(美国朋友)的共同点。我有一些美国朋友,但交往不密切,如果我能和本地人有更多接触会更好。”

来源:大纪元编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