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打服再上课 重庆少年进入特训营当天死亡

发表:2015-04-15 21: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15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3月22日,重庆市15岁少年邹佳航在进入重庆欧瑞特训机构15小时后死亡。家属发现死亡后的邹佳航身上大面积青紫,遍体鳞伤。据该校同学透露,邹佳航死前因想逃出学校遭教官暴打,称该校是“先打服,再上课。”

据大陆媒体报导,此前,邹佳航因病休学,家长为了让孩子继续学习知识,千挑万选将孩子送到欧瑞特训部。没想到,刚送进去仅15小时,孩子便出现意外。

渝中区合创培训学校成立于2003年,是中共重庆教委、民政局批准成立的非学历培训机构,位于九龙坡区的欧瑞特训机构挂靠在合创学校名下,是专门从事“问题青少年”教育研究、不良行为习惯矫正和素质开发的特训学校。

事件发生后,该校被解散,有同学讲述了邹佳航的死因。

3月22日午饭过后,邹佳航不愿意回宿舍,企图逃跑,被教官抓回宿舍后毒打数小时,至晚上11时许,同学发现邹佳航手脚冰凉,送医后不治。

据悉,欧瑞特训学校采用封闭式军事化管理,由教官负责学生日常学习和生活。学生肖成说,不仅是话语不服被打,有时候就连一个不服的眼神也可能招来毒打。被打后,教官只给学生留3分钟时间吃饭,到时间就收碗。

学生程伍说,他也曾被教官打惨,教官威胁学生不许向外讲,如果被发现就别想活命了。

据学生介绍,在这里的学生都有被暴打的经历,女生也不例外,学生称学校是“先打服,再上课”。

事件发生后,学生和家长们到欧瑞学校所在地的九龙坡区教委讨说法,该教委让家长去找渝中区教委,而渝中区教委则推诿找九龙坡区教委,相互扯皮。

未成年孩子教育问题,一直是外界及家长关注的话题。网民议论,中国教育体系有大问题,家长失关爱之职,教委失管理之职,学校失做人之职。

有家长指,现在的孩子娇生惯养,好吃懒做,不服管教是真的;教官的强势棍棒也是真的。这是一个普遍的教育问题,社会问题。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