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迄今仍在寻找二战失踪军人(组图)

发表:2015-04-22 08: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4月22日讯】上一篇美国历史系列“不忘二战老兵”提到“目前全美在世的二战老兵近86万,年龄都在85岁以上”,有读者大感惊讶,问道“美国有多少人参加二战?”根据退伍军人事务部的统计,二战期间,美国先后有1600多万人在军中服役,因此,这些军人都属于二战老兵。二战期间,约有40多万军人丧生,其中29万人牺牲在战场,其余的则在服役时殉职;受伤者超过67万,此外还有7.9万人失踪。


失踪军人遗骸运回国(照片:国防部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

二战结束以后,寻找失踪军人及遗骸的工作迄今没有停止过, 1945年到1951年联邦政府相关机构花费了大量人力及资金寻找失踪者;此后,寻找工作规模虽然减小,但一直没有停止过,而民间自发的寻找努力也持续不断。

国防部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Defense POW/MIA Accounting Agency)是2015年1月15日新成立的机构,这个机构将此前国防部下属的几个与失踪军人有关的机构合并,以便更好、更有效地寻找二战以来历次战争中的失踪军人。根据该署2015年4月15日的最新统计,目前依然有超过8.3万的军人失踪,其中人数最多的是二战失踪军人,共73515人,其次是韩战失踪军人 7852人、越战失踪军人1628人等。在这8.3万失踪军人中,75%的人是在亚太战场失踪的;在海上失踪的约有4.1万人,包括军舰被炸沉、飞机坠海等。


为失踪军人遗骸覆盖国旗(照片:国防部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

对于失踪军人家属来说,最痛苦的莫过于不知道自己的亲人究竟是活着还是已经牺牲了,或者是在什么情况下、如何牺牲的,也没有办法安葬亲人。因此,寻找失踪军人一直是政府与民间念念不忘的事情。根据国防部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的资料,最近一位被发现的二战失踪军人是陆军第15航空军的少尉哈里·麦奎尔(Harry B. McGuire),他是在今年3月10日被确认的,他于1944年1月30日在意大利失踪。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去年11月23日在其著名的“60分钟”节目中,播出了王牌主持人安德森·库珀(Anderson Cooper)录制的节目,介绍了一个民间人士自愿组成的团体“BentProp Project”默默无闻地在太平洋帕劳岛(Palau)寻找二战失踪军人遗骸的故事。

二战期间帕劳岛曾为日军基地,1944年下半年美军在太平洋向日军展开了一系列的攻势,其中之一即帕劳群岛战役,经过两个月的激战,美军攻占了帕劳岛,但有200多架飞机在帕劳岛周围坠毁,部分军人失踪。“BentProp Project”的发起人帕特·斯卡诺在20年前到帕劳岛度假时,曾在海水中看见二战时美军飞机的残骸,于是起念要在那里寻找失踪军人,他联合了一群志同道合者,其中许多人是退役军人或军人家属,他们自费出钱出力,坚持不懈地每年到当地搜寻失踪军人的线索,终于在当地渔民的帮助下,找到了一架B-24轰炸机残骸,并同时找到了8具机组人员的遗体。经过军方的确认,这8名机组人员为国捐躯65年后,他们的遗体终于在2010年被运送回国,安葬在阿灵顿国家公墓,军方为他们举行了隆重的葬礼。


2013年全国纪念战俘及失踪老兵日海报(国防部战俘及失踪军人统计署)

8名机组人员中的一员是来自得克萨斯州的吉米·多伊尔,当时只有25岁,他是前舱机枪手,他的遗体被发现时,还坐在座位上。直到多伊尔的遗体被发现,他家里的人还抱有希望他一直活着,幻想他就在岛上生活,由当地一位年轻的姑娘陪伴着。在采访时,多伊尔的孙子凯西向安德森·库珀表示,知道爷爷生命的最后时刻有着特别的意义,那个地方(指坠机处)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很特殊。
帕特·斯卡诺及其伙伴们还在继续努力寻找其他失踪的军人,斯卡诺写了一首纪念失踪军人的诗,诗中说到:

“他们不会变老,而我们则会老去 / 年龄不会使他们厌倦,岁月流逝也不会被责怪/ 日出日落,我们永远缅怀他们。”

为了纪念失踪老兵,每年9月的第三个周五被定为全国纪念战俘及失踪老兵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雾谷飞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