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刊文赞赵紫阳《炎黄春秋》再遭整肃(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4-27 19: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敢言和针砭时弊著称《炎黄春秋》疑因刊文赞赵紫阳再遭整肃。(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4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以敢言和针砭时弊著称的炎黄春秋近日再遭到整肃。江派所控制文宣系统4月24日对《炎黄春秋》杂志社下达书面警示书,指控杂志创年刊所登的多篇文章违反规定。外界认为,如今江派正遭到习近平的清剿,《炎黄春秋》刊文赞赵紫阳,曝光和暗讽江泽民不光彩的上位史。因此,遭到江泽民集团的整肃。

据外媒报导,《炎黄春秋》2015年第3期刊登多篇回忆赵紫阳的文章,包括封面文章《邓小平与“5.13讲话”》、《沿海发展战略的形成与实施》,还有胡耀邦治丧办公室新闻组人员李平发表的近万字文章等,文章还附有多幅包括赵紫阳在内的旧照。

《沿海发展战略的形成与实施》是前国务院副总理田纪云所撰。田纪云曾公开撰文赞扬赵紫阳称,赵“一贯倡导节俭”,反对铺张浪费、讲排场。指赵在位期间,从未对自己的住宅、办公室大兴土木购置贵重高档用品。去外地调研,轻车简从,不清道,不戒严,不搞花架子,不搞假现场,不要地方当局事先导演。这些表现与江泽民形成鲜明对比,也是江泽民嫉恨的原因。

曾在中共中央办公厅任职的政治经济学者吴稼祥在近期《炎黄春秋》刊文称,89六四期间,中共保守势力利用学生运动将赵紫阳与邓小平离间,最终得逞。

吴稼祥认为,1989年,赵紫阳出访朝鲜期间,中共保守势力立刻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把学生运动描绘为一场“疯狂的反对邓小平运动”,使邓信以为真,把学生运动定义为反革命动乱。从而使持怀柔态度的赵紫阳,被逼到邓小平的对立面,最终被迫下台。致使江泽民趁机上位,获取了最高统治权。

《炎黄春秋》亦曾因六四事件多次遭遇坎坷。2009年5月22日起,炎黄春秋网站开始无法访问,据推测可能与六四事件20周年临近有关,至5月25日下午网站恢复正常;紧接着,5月30日下午该网站的炎黄论坛显示“设置数据不存在,调用已终止”而无法访问,5月31日论坛恢复正常;2010年11月,敢言媒体人李普去世后,炎黄春秋论坛亦不能访问,其介绍说因为技术原因只能周一至周五早9点至晚5点开放。

炎黄春秋前总编吴思表示,炎黄春秋每年都要挨批,指几十篇文章没有按规定报批,但一般都是遭口头警告。但这一次是以书面形式警示。他说,在这场拉锯战中,如果双方都不能妥协,炎黄春秋生存空间就会越来越小。

《炎黄春秋》自去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更换主管单位后,一直风波不断。原总编辑吴思、副总编辑洪振快和副总编辑黄钟三人辞职。今次,文宣系统对现任总编辑杨继绳要求必须退出《炎黄春秋》编辑部,否则其退休待遇等将受影响。据悉,原本要求于本月内必须退出,但谈判后,杨初步同意在6月份退出。在回应外媒询问时,杨继绳并不否认此事,他只是说,“上面不让对外面说,现在不能说”。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