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博元奇葩财报:董事会无法保证内容真实性(图)

发表:2015-05-03 1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3日讯】中国之大,无奇不有。这不,中国证券市场上又开出了一朵艳丽的“奇葩”——被列入退市风险警示板的*ST博元(原名“博元投资”),近期在证券市场上上演了一出“梅开二度”的大戏:先是公司股价经历了8个交易日跌停,之后又连续8个交易日涨停的异常“妖孽”走势。紧接着在4月29日,公司披露了它的“奇葩年报”,公司高管均声明“无法保证”年报的真实性。市场为之哗然……


*ST博元2014年年度财务报告截图(网络图片)

在*ST博元披露的2014年年度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及相关董事会决议和监事会决议中,有一说辞颇为引人关注: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包括公司负责人许佳明、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红及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李红均声明,无法保证年度报告和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而董事会甚至以6票赞成、3票弃权的状态通过了这一年报。

对此,上交所表示,这一说法违反了《证券法》第68条的规定,请*ST博元自查并核实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作出前述声明的具体原因和依据。而这只“妖股”于4月30日再次被处以“临停”的决定。

另外,上交所称,*ST博元需要在2015年5月3日前以书面形式补充披露2014年报及其摘要中遗漏的相关内容。因为其2014年年报及其摘要未能根据证监会、《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内容与格式准则第2号——年度报告的内容与格式》和上交所《关于做好上市公司2014年年度报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披露公司治理、内部控制、董事会关于非标准无保留审计意见涉及事项的专项说明等多项重要内容。

在“奇葩年报”说法出现之前,*ST博元就已经是众人眼中的“妖股”。此前3月30日*ST博元因披露涉嫌犯罪被证监会移交公安机关处理,3月31日进入风险警示板,之后连续8个交易日跌停,经过数日调整之后,4月17日开始连续8日涨停,股价从最低的4.92元到28日收盘报7.32元,已经逼近进入风险警示板前的收盘价7.52元。

但是如无意外,5月14日开始*ST博元将暂停上市。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