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博元奇葩財報:董事會無法保證內容真實性(圖)

發表:2015-05-03 1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5月03日訊】中國之大,無奇不有。這不,中國證券市場上又開出了一朵艷麗的「奇葩」——被列入退市風險警示板的*ST博元(原名「博元投資」),近期在證券市場上上演了一出「梅開二度」的大戲:先是公司股價經歷了8個交易日跌停,之後又連續8個交易日漲停的異常「妖孽」走勢。緊接著在4月29日,公司披露了它的「奇葩年報」,公司高管均聲明「無法保證」年報的真實性。市場為之嘩然……


*ST博元2014年年度財務報告截圖(網路圖片)

在*ST博元披露的2014年年度報告、2015年第一季度報告及相關董事會決議和監事會決議中,有一說辭頗為引人關註:公司董事會、監事會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包括公司負責人許佳明、主管會計工作負責人李紅及機構負責人(會計主管人員)李紅均聲明,無法保證年度報告和季度報告內容的真實、準確、完整,不存在虛假記載、誤導性陳述或重大遺漏,並不承擔個別和連帶的法律責任。而董事會甚至以6票贊成、3票棄權的狀態通過了這一年報。

對此,上交所表示,這一說法違反了《證券法》第68條的規定,請*ST博元自查並核實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作出前述聲明的具體原因和依據。而這隻「妖股」於4月30日再次被處以「臨停」的決定。

另外,上交所稱,*ST博元需要在2015年5月3日前以書面形式補充披露2014年報及其摘要中遺漏的相關內容。因為其2014年年報及其摘要未能根據證監會、《公開發行證券的公司信息披露內容與格式準則第2號——年度報告的內容與格式》和上交所《關於做好上市公司2014年年度報告披露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披露公司治理、內部控制、董事會關於非標準無保留審計意見涉及事項的專項說明等多項重要內容。

在「奇葩年報」說法出現之前,*ST博元就已經是眾人眼中的「妖股」。此前3月30日*ST博元因披露涉嫌犯罪被證監會移交公安機關處理,3月31日進入風險警示板,之後連續8個交易日跌停,經過數日調整之後,4月17日開始連續8日漲停,股價從最低的4.92元到28日收盤報7.32元,已經逼近進入風險警示板前的收盤價7.52元。

但是如無意外,5月14日開始*ST博元將暫停上市。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