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4月制造业关键指数仍在荣枯线徘徊

发表:2015-05-04 11: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5月03日讯】采购经理人指数PMI(Purchase Management Index)已成为经济运行活动的重要评价指标和经济变化的晴雨表。作为国际通行的经济监测指标体系,许多国家通常与国内生产总值(GDP)、就业指数、生产者物价指数(PPI)、新屋开工/营建指标(与国内固定资产投资指标类似)、汇率、股指等并行。

PMI用来分析经济走势、帮助进行各种投资决策、进行阶段性研究预测等等,已成为政府、银行、企业、各类金融机构以及财经媒体广为应用的重要信息之一,并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PMI高于50%时,反映制造业经济扩张;低于50%,则反映制造业经济收缩。

可以说PMI本身反映的是经济未来的走势情况,或者说包括了实体经济,包括金融市场,包括市场情绪在内的一个综合的状态。2015年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仍在50%这一荣枯线徘徊。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0.6%,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继续位于荣枯线上方;中、小型企业PMI分别为49.8%和48.4%,位于荣枯线以下。

从分类指数看,在构成制造业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和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继续高于临界点,从业人员指数和原材料库存指数低于临界点。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陈中涛分析认为,总体来看,当前经济数据表现仍偏弱,经济下行压力仍不容忽视。一是增速有下行压力,主要表现在需求偏弱;二是效益有下行趋势。一方面,由于市场环境偏紧,企业扩张规模减缓。另一方面,企业成本压力加大,劳动力、资金、物流等成本较高,企业利润空间受到挤压。

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30日召开会议分析当前中国经济形势,提出要高度重视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定向调控力度,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

各界预期货币政策保持宽松,未来还将再次降息,并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使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规模的宽松政策。央行此前自4月20日起普降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另对农村金融机构等加大定向下调力度。至此,自去年11月起,已两次降息、两次降准。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