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边有葱姜 好梦伴随你(图)

发表:2015-05-07 00: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姜和洋葱可合用于安眠 (网络图片)

生姜味辛,性微温。可解表散寒,温中止呕,化痰止咳。现代中药药理学研究证实:生姜有镇静、催眠、抗惊厥、双向调节血压、抗胃溃疡、增加胃动力、保肝利胆、抗肿瘤等药用价值。洋葱对治疗失眠也有很好的作用。

生姜味辛,性微温。可解表散寒,温中止呕,化痰止咳。现代中药药理学研究证实:生姜有镇静、催眠、抗惊厥、双向调节血压、抗胃溃疡、增加胃动力、保肝利胆、抗肿瘤等药用价值。生姜含钙、铁较高,又具有镇静、催眠功效;洋葱对治疗失眠也有很好的作用。洋葱的气味有安神作用,使大脑皮层受到抑制,闻此味能帮助入睡。

生姜和洋葱可合用于安眠,这些方法简单易行:

取洋葱适量,洗净,捣烂,置于小瓶内,盖好,睡前稍开盖,闻其气味,10分钟后即可入睡;也可将15克左右生姜切碎,用纱布包裹置于枕边,闻其芳香气味,便可安然入睡。这两种方法一般在使用10天至1个月后睡眠会明显改善。

用洋葱自制“助眠饮料”:取洋葱100克切片,浸泡在600毫升烧酒中,一星期后取出。每天睡前半小时,用10毫升洋葱酒,90毫升牛奶,1个鸡蛋,半个苹果榨汁,一起调匀后饮用。

需注意的是,失眠者在临睡前不要吃辣椒、大葱、胡椒、桂皮、芥末等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造成大脑神经兴奋,影响睡眠。失眠者还要避免晚间食用高蛋白食物,如鱼肉、鸡鸭等,这些食物不易消化,会加重胃肠的负担,影响睡眠,但是在睡前喝些牛奶却可以帮助睡眠。睡前不要食用的食物还包括:糖、乳酪、巧克力、腊肠、火腿、热狗、茄子等。因为这些食物都含干酪胺,会刺激肾上腺素的分泌,这将使大脑兴奋而难以入眠。

来源:老中医养生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