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笑晨】如何降低房屋保险费(图)

作者:穆笑晨 发表:2015-05-09 05: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屋保险和汽车保险不同,加拿大政府没有规定自住房必须购买房屋保险。但提供房贷服务的银行往往要求客户为房屋购买保险,因为银行要确保它的利益得到适当的保护。当然,购买房屋保险也可以保护屋主控制意外造成的损失。

我近期购买的车险和房险,比原来的保费降低了1,100加元。下面,介绍一下购买房屋保险时,降低价格的方法。

1、货比三家

货比三家要花很多时间,但却能帮你省下一笔数目可观的费用。你可以询问朋友、查询电话本黄页、看广告、查消费者指南和通过网络保险报价等获得信息。这样,你对房屋保险的大致行情,哪些保险公司比较公道,就心中有数了。购买房险时,价格不是唯一的考量因素。应选择价格和服务综合起来都比较好的,这样才能保证在万一需要理赔时,得到良好的服务。

2、房屋重建费用≠房价

房价包括房屋重建费用加上土地价格,土地价格通常占房价的20%左右。一栋房子即使遭受火灾被夷为平地,土地还在,它还值原来的20%。我原来的房屋重建费用被定到了和房价相当,因此多付了冤枉钱。

3、提高Deductible

Deductible(保险扣除额度)是在保险公司理赔时,被保险人需要负担的费用。Deductible越高,你能节省的保险费就越多。现在,多数保险公司推荐500加元Deductible。如果你能承担1000元,可以节省更多的保费。

4、房险车险在一家

从同一家保险公司购买两项或更多的保单,保险公司会给某个单项保费降低5%到15%。如果保费总额更低,就可以转到从同一家公司,不仅降低了你的花费,管理账单时也比较简单。

5、增强房屋的灾害抵御力

加固屋顶、购买质量更好的屋顶材料、改进房子供暖系统、改进管道和改进电力系统等,都会增强房屋抵御灾害的能力,因此可能获得更优惠的保费。这需要具体咨询,并评估是否值得着手改进。

6、提高房屋的安全性

安装烟尘探测器、防盗自动警铃、附加锁(dead-bolt lock)等可节省5%保费。安装复杂的屋内洒水灭火系统、火警、防盗报警系统、安全监视系统等,一些保险公司甚至可以给出15%到20%的折扣。但是,这些系统不便宜,每间保险公司的折扣标准不同,也有可能带来个人隐私的隐患,所以要综合衡量。

7、搜寻其它折扣信息

保险公司通常会提供不同类型的折扣,例如屋龄较低、三年来没有意外发生、房屋没有按揭、家庭成员没有吸烟人士等。有些折扣在一些地区有,在另一些地区没有,而且折扣的种类和金额也不尽相同。例如,退休的人通常可以比上班的人更快的发现火灾,家里也较少失窃,他们有更多闲暇来维修房屋,所以对于超过55岁的退休人士,有的保险公司可能提供10%的房险折扣。一些职业协会的集体保险项目,也可能提供最好的保险计划。

8、保持好的信用记录

拥有良好的信用记录有助于降低你的保费支出。目前,保险公司根据顾客信用记录,来决定价格的趋势越来越显著,因此保护好信用等级很有必要。准时付清账单,少使用贷款,降低贷款金额,定期检查信用记录,及时发现、纠正信用记录的错误,都有助于保护信用等级。

9、长期使用同一家保险公司

如果连续3至5年购买同一家保险公司的保险,可能会获得5%的折扣。如果是6年或更长,折扣率可达10%。不过,我们仍然需要定期货比三家。

你可能希望保险单能保护你家庭的主要物件,没必要对已经失去价值的东西保险。比如五年前购买的皮大衣已经不值五千块了,你应减少或取消对它全值的额外保险,这种流动保单(Floater policy),又称预约保单,还包括昂贵的珠宝、珍贵的艺术品或电脑等。

10、购屋前的考量

如果你购买的房屋离消防设备很近,或是你居住的社区有专业而非业余的消防部门,你可以比没有这些优势的房主少付保险费。如果你的房屋的电力、供暖和管道系统都还没有超过十年,你的房屋保险费用也可能会降低。

11、付款条件

一般保险公司会提供每月付款、季度付款和一次付清等选项。一般选择一次性,用信用卡付清会少缴手续费,还可以从信用卡公司获得1%左右的现金返还。

爱心提示

购买房屋保险时,不要为了减少保费,申报虚假资料。因为一旦发生意外后,保险公司会派人来调查。如发现受保人提供的资料不实,保险公司有权拒付或少赔。

此外,如果房主在原来房子的基础上,做了增建,也要向保险公司声明。否则,一旦出事,有可能遭到拒赔。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