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纪念二战 抛弃“伟大爱国战争”用语(图)

发表:2015-05-10 09: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5月10日讯】乌克兰昨天5月8日举行纪念二战胜利70周年活动,这是乌克兰首次比俄罗斯提前一天,与西方国家在同天纪念二战停战。乌克兰总统表示,乌克兰人民要按欧洲传统将5月8日与悼念二战受害者相连,放弃前苏联的“伟大爱国战争”用语。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到基辅参加了纪念仪式。他并呼吁和平解决该国东部冲突。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希望将5月8号这一天作为乌克兰全国人民“和解日”和摆脱莫斯科控制的“解放日”。基辅当局谴责莫斯科在乌克兰东部煽动独立,当地亲俄分离武装与乌克兰政府军交战已经超过一年。

波罗申科说,明天在莫斯科,侵略者要在“伟大胜利”的借口下,向世界展示他们的"破坏力"。在莫斯科阅兵游行的一些部队前些天还侵入到乌克兰的顿涅茨克。

二战期间有350万乌克兰士兵丧生,这些士兵都是作为前苏联红军战士阵亡的。但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指控前苏联与纳粹德国应对二战期间400万乌克兰平民的死亡共同负责。

波兰,乌克兰,波罗的海等前苏联国家的首脑,都拒绝出席莫斯科今天的阅兵庆典。波兰总统在5月8日本国的纪念活动中,当着乌克兰总统的面,将俄罗斯以武力改变邻国边界的做法与当年纳粹德国类比。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结束访问波兰后5月8日抵达乌克兰首都基辅,参加乌克兰二战结束70周年纪念活动。据联合国报道,潘基文致辞表示,乌克兰人民为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巨大牺牲和贡献,大批英勇的乌克兰战士及普通百姓70年前在抗击纳粹侵略者的过程中为捍卫自由、自主、民主与人性尊严付出了生命代价。他对此表达最深切的钦佩和尊重。

潘基文还表示,在缅怀逝者的时候不应忘记历史教训。联合国及国际社会将继续支持乌克兰通过和平方式解决该国东部的武装冲突。

原标题:乌克兰首次与西方同天纪念二战 抛弃“伟大爱国战争”用语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