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阳父女销声匿迹(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5-05-15 17: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程慕阳女儿程颂莲(右二)Facebook个人页面截图。

【看中国2015年05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自红色通缉令发布以来,温哥华知名地产商程慕阳最近却不知所踪。据知情人透露,程慕阳在巨大压力下已藏匿起来,很可能人已不在温哥华。程慕阳的女儿程颂莲因此事件而被卷入政治旋涡,日前自由党卑诗省分党部宣称将在近期撤消程颂莲的党内职务。

程慕阳或已离开温哥华躲藏

程慕阳出生于1969年11月,江苏苏州人,是前河北省委书记程维高之子,2000年逃往加拿大,此次因贪污、窝藏转移赃物被通缉。

程慕阳用另一个名字(Michael Ching)混迹于温哥华商界和政界,拥有多个地产项目的地产商。但过去在温哥华做得风生水起的程慕阳最近却不知所踪。媒体的电话他不接,记者去他家采访敲门他不开,他在温哥华附近里士满的办公大楼也是人去楼空。

今年4月下旬,国际刑警组织中国国家中心局发布红色通缉令后,被媒体曝光的程氏父女顿时销声匿迹,各种媒体采访和追踪他们的努力均告失败。

程慕阳的女儿被撤销加拿大青年自由党主席职务

程慕阳的女儿程颂莲(其英文姓名为Linda Ching)出生在香港,四岁时随家人来到加拿大,并已入籍。现年二十岁,在读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系一年级。

今年年初,她在一次党内选举中被推选为加拿大青年自由党卑诗省分党部(Young Liberals of Canada in British Columbia, YLCBC)的领袖。在程慕阳身份暴露并承认其曾向自由党捐款后,他的女儿也就是在这段时间于卑诗青年自由党内步步高升的。有外媒起底称,程颂莲在政界的成就是源于其父的慷慨捐款。

目前,自由党进退两难。自由党卑诗省分党部召开紧急会议,宣称将在近期撤消程颂莲的党内职务,用以撇清其与程慕阳案件的关联。

此外,程颂莲在社交媒体上一直非常活跃,但从父亲被通缉后开始销声匿迹。有外媒报道称,青年自由党的成员目前也无法联系到程颂莲本人。

律师:遣送回国可能性大

温哥华法律专家指,像程慕阳这样的人虽然获得了加拿大绿卡,并不意味着就有了护身符,他被遣送回中国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此外,为防止海外经济罪犯将加拿大做为避难天堂,加拿大立法机关已通过一项法律,规定申请加拿大国籍的申请人必须提供过去6年的纳税记录等。该项法律将于明年正式实施。

加拿大反腐事务专家罗伯特•汉伦认为,程慕阳在申请难民身份时遭加拿大官方拒绝,这意味着程慕阳不能以庇护的手段获得公民身份。像程慕阳这样的在逃犯在加拿大被认定为“白领犯罪”。加拿大司法机关最终会根据法律规定来寻求任何将罪犯驱逐出境的可能性。

此外,海外中文媒体此前披露,程慕阳出手很大方,出钱给当地的政界,也是希望透过这种方式来获得公民身份,但也一直没达到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