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慕陽父女銷聲匿跡(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5-15 17: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程慕陽女兒程頌蓮(右二)Facebook個人頁面截圖。

【看中國2015年05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自紅色通緝令發布以來,溫哥華知名地產商程慕陽最近卻不知所蹤。據知情人透露,程慕陽在巨大壓力下已藏匿起來,很可能人已不在溫哥華。程慕陽的女兒程頌蓮因此事件而被捲入政治漩渦,日前自由黨卑詩省分黨部宣稱將在近期撤消程頌蓮的黨內職務。

程慕陽或已離開溫哥華躲藏

程慕陽出生於1969年11月,江蘇蘇州人,是前河北省委書記程維高之子,2000年逃往加拿大,此次因貪污、窩藏轉移贓物被通緝。

程慕陽用另一個名字(Michael Ching)混跡於溫哥華商界和政界,擁有多個地產項目的地產商。但過去在溫哥華做得風生水起的程慕陽最近卻不知所蹤。媒體的電話他不接,記者去他家採訪敲門他不開,他在溫哥華附近裡士滿的辦公大樓也是人去樓空。

今年4月下旬,國際刑警組織中國國家中心局發布紅色通緝令後,被媒體曝光的程氏父女頓時銷聲匿跡,各種媒體採訪和追蹤他們的努力均告失敗。

程慕陽的女兒被撤銷加拿大青年自由黨主席職務

程慕陽的女兒程頌蓮(其英文姓名為Linda Ching)出生在香港,四歲時隨家人來到加拿大,並已入籍。現年二十歲,在讀不列顛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系一年級。

今年年初,她在一次黨內選舉中被推選為加拿大青年自由黨卑詩省分黨部(Young Liberals of Canada in British Columbia, YLCBC)的領袖。在程慕陽身份暴露並承認其曾向自由黨捐款後,他的女兒也就是在這段時間於卑詩青年自由黨內步步高陞的。有外媒起底稱,程頌蓮在政界的成就是源於其父的慷慨捐款。

目前,自由黨進退兩難。自由黨卑詩省分黨部召開緊急會議,宣稱將在近期撤消程頌蓮的黨內職務,用以撇清其與程慕陽案件的關聯。

此外,程頌蓮在社交媒體上一直非常活躍,但從父親被通緝後開始銷聲匿跡。有外媒報導稱,青年自由黨的成員目前也無法聯繫到程頌蓮本人。

律師:遣送回國可能性大

溫哥華法律專家指,像程慕陽這樣的人雖然獲得了加拿大綠卡,並不意味著就有了護身符,他被遣送回中國的可能性依然很大。

此外,為防止海外經濟罪犯將加拿大做為避難天堂,加拿大立法機關已通過一項法律,規定申請加拿大國籍的申請人必須提供過去6年的納稅記錄等。該項法律將於明年正式實施。

加拿大反腐事務專家羅伯特•漢倫認為,程慕陽在申請難民身份時遭加拿大官方拒絕,這意味著程慕陽不能以庇護的手段獲得公民身份。像程慕陽這樣的在逃犯在加拿大被認定為「白領犯罪」。加拿大司法機關最終會根據法律規定來尋求任何將罪犯驅逐出境的可能性。

此外,海外中文媒體此前披露,程慕陽出手很大方,出錢給當地的政界,也是希望透過這種方式來獲得公民身份,但也一直沒達到目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