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穿人心表情大解析,一秒就能看穿你(组图)

发表:2015-05-16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微表情”一闪而过,通常甚至清醒的作表情的人和观察者都察觉不到。在实验里,只有10%的人察觉到。比起人们有意识做出的表情,“微表情”更能体现人们真实的感受和动机。

虽然人们会忽略“微表情”,但是人的大脑依然受其影响,改变对别人表情的理解。所以如果某人很自然地表现“高兴”的表情,且其中不含有“微表情”,就能断定这人是高兴的。

但是如果其间有“嗤笑”的“微表情”闪现,就算你没有刻意去察觉,你会更倾向于认为这张“高兴”的面孔是“狡猾的”或“不可信的”。

人类主要拥有至少七种表情,每种表情都表达不一样的意思:

高兴:

人们高兴时的面部动作包括:嘴角翘起,面颊上擡起皱,眼睑收缩,眼睛尾部会形成“鱼尾纹”。

伤心:

面部特征包括瞇眼,眉毛收紧,嘴角下拉,下巴擡起或收紧。

害怕:

害怕时,嘴巴和眼睛张开,眉毛上扬,鼻孔张大

愤怒:

这时眉毛下垂,前额紧皱,眼睑和嘴唇紧张。

厌恶:

厌恶的表情包括嗤鼻,上嘴唇上擡,眉毛下垂,瞇眼。

惊讶:

惊讶时,下颚下垂,嘴唇和嘴巴放松,眼睛张大,眼睑和眉毛微擡。

轻蔑:

轻蔑的著名特征就是嘴角一侧擡起,作讥笑或得意笑状。

常见微表情解析:

1、单肩抖动——不自信时候更容易单肩抖动(并不是所有的单肩抖动就是不自信)。

2、注视对方眼睛——人在准备好谎言时,更容易注视对方眼睛,已使对方相信或观察对方是否相信。(并不是注视对方眼睛就是撒谎)

3、回答时生硬的重复问题——回答时生硬的重复问题很有可能是典型谎言。

4、把手放在眉骨之间——当人感到羞愧的时候,很可能出现的动作是把手放在眉骨或者是额骨附近,用来建立一个视觉阻碍。

5、揉鼻子──掩饰真相(男人的鼻子里的海绵体在撒谎时容易痒)。

6、眼睛向左看是在回忆,向右看是在思考谎话。

7、惊讶表情超过一秒就是假惊讶。

8、男人右肩微耸一下就是在说假话。

9、当不能倒著将事情回忆一遍,那么事情肯定是编造的。

10、用手抚额头──表示羞愧。

11、瞳孔放大──恐惧,愤怒,性欲。

12、话语重复声音上扬──撒谎。

13、肢体阻抗向后退一步──表示刚说的话不可信。

14、抿嘴──经典的模棱两可的动作。

15、摸脖子──人撒谎的时候会摸脖子,典型的强迫行为,属于机械反应。

16、纵火与强奸本质是相同的,都属于宣张自己的力量。

17、撒谎的时候没有与之相对应的表情,往往没有任何表情。

18、在学校越受欢迎的学生越会撒谎。

19、手一直摩挲──一种自我安慰的姿态,当你不相信自己的在说什么的时候,使自己安心。

20、当真正的凶手看到被害者照片的时候,会表现出恶心、轻蔑甚至是害怕。但绝对不会是吃惊。

21、要是有人要将要实施血腥的罪行,就会出现这样的表情:眉毛朝下皱紧,上眼睑扬起,眼袋绷紧。

22、亮出中指(手势),这是象征性的还有特定意识的下意识手势,充满敌意。

23、鼻孔外翻,嘴唇紧闭──生气。

24、下巴扬起,嘴角下垂──自责。

25、眉毛向上,拉紧──恐惧。

26、如果先突然大声说话,然后再用手猛拍桌子,这是对可怕事情反应的手势时间差。如果是真的发火,这两个动作会同时进行。

27、提高右边的眉毛──表示你很疑问。

28、受右脑控制的左半边脸更容易暴露内心的真实情感(左撇子相反)。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