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穿人心表情大解析,一秒就能看穿你(組圖)

發表:2015-05-16 03: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微表情」一閃而過,通常甚至清醒的作表情的人和觀察者都察覺不到。在實驗裡,只有10%的人察覺到。比起人們有意識做出的表情,「微表情」更能體現人們真實的感受和動機。

雖然人們會忽略「微表情」,但是人的大腦依然受其影響,改變對別人表情的理解。所以如果某人很自然地表現「高興」的表情,且其中不含有「微表情」,就能斷定這人是高興的。

但是如果其間有「嗤笑」的「微表情」閃現,就算你沒有刻意去察覺,你會更傾向於認為這張「高興」的面孔是「狡猾的」或「不可信的」。

人類主要擁有至少七種表情,每種表情都表達不一樣的意思:

高興:

人們高興時的面部動作包括:嘴角翹起,面頰上擡起皺,眼瞼收縮,眼睛尾部會形成「魚尾紋」。

傷心:

面部特徵包括瞇眼,眉毛收緊,嘴角下拉,下巴擡起或收緊。

害怕:

害怕時,嘴巴和眼睛張開,眉毛上揚,鼻孔張大

憤怒:

這時眉毛下垂,前額緊皺,眼瞼和嘴唇緊張。

厭惡:

厭惡的表情包括嗤鼻,上嘴唇上擡,眉毛下垂,瞇眼。

驚訝:

驚訝時,下顎下垂,嘴唇和嘴巴放鬆,眼睛張大,眼瞼和眉毛微擡。

輕蔑:

輕蔑的著名特徵就是嘴角一側擡起,作譏笑或得意笑狀。

常見微表情解析:

1、單肩抖動——不自信時候更容易單肩抖動(並不是所有的單肩抖動就是不自信)。

2、注視對方眼睛——人在準備好謊言時,更容易注視對方眼睛,已使對方相信或觀察對方是否相信。(並不是注視對方眼睛就是撒謊)

3、回答時生硬的重複問題——回答時生硬的重複問題很有可能是典型謊言。

4、把手放在眉骨之間——當人感到羞愧的時候,很可能出現的動作是把手放在眉骨或者是額骨附近,用來建立一個視覺阻礙。

5、揉鼻子──掩飾真相(男人的鼻子裡的海綿體在撒謊時容易痒)。

6、眼睛向左看是在回憶,向右看是在思考謊話。

7、驚訝表情超過一秒就是假驚訝。

8、男人右肩微聳一下就是在說假話。

9、當不能倒著將事情回憶一遍,那麼事情肯定是編造的。

10、用手撫額頭──表示羞愧。

11、瞳孔放大──恐懼,憤怒,性慾。

12、話語重複聲音上揚──撒謊。

13、肢體阻抗向後退一步──表示剛說的話不可信。

14、抿嘴──經典的模棱兩可的動作。

15、摸脖子──人撒謊的時候會摸脖子,典型的強迫行為,屬於機械反應。

16、縱火與強姦本質是相同的,都屬於宣張自己的力量。

17、撒謊的時候沒有與之相對應的表情,往往沒有任何表情。

18、在學校越受歡迎的學生越會撒謊。

19、手一直摩挲──一種自我安慰的姿態,當你不相信自己的在說什麼的時候,使自己安心。

20、當真正的凶手看到被害者照片的時候,會表現出噁心、輕蔑甚至是害怕。但絕對不會是吃驚。

21、要是有人要將要實施血腥的罪行,就會出現這樣的表情:眉毛朝下皺緊,上眼瞼揚起,眼袋繃緊。

22、亮出中指(手勢),這是象徵性的還有特定意識的下意識手勢,充滿敵意。

23、鼻孔外翻,嘴唇緊閉──生氣。

24、下巴揚起,嘴角下垂──自責。

25、眉毛向上,拉緊──恐懼。

26、如果先突然大聲說話,然後再用手猛拍桌子,這是對可怕事情反應的手勢時間差。如果是真的發火,這兩個動作會同時進行。

27、提高右邊的眉毛──表示你很疑問。

28、受右腦控制的左半邊臉更容易暴露內心的真實情感(左撇子相反)。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