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条艰苦上学路 数万人求学之梦(组图)

发表:2015-05-17 0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我们盘点出全球最艰辛、最危险的求学之路,对我们大部分人来说,一方面庆幸自己没有生活在那样的环境,另一方面也对这些每天都在面临危险和艰辛的学生感到唏嘘不已。

1、中国四川汉源永利乡古路村小学,5小时行程、0.4米宽山路,可能是世界上最偏远的学校。

山崖上的缺口就是开凿的道路。成昆铁路“一线天”大桥下便是去古路村的起点,以前沿悬崖攀岩而上是去古路村的唯一方式,2003年开凿出这条“骡马道”。另:2011年11月18日,这个悬崖上的小学已经结束最后一天课程,全部学生均已在山下读书,再也不用攀爬悬崖上学了。

2、中国贵州毕节,孩子们走在狭窄的山路上,前往半坡小学。半坡小学座落于半山腰,附近耿官村的孩子每天不得不在崎岖狭窄的山路上跋涉,前往学校。他们面临的艰难挑战是城里的孩子无法体会的。

3、中国湖南桑植苦竹坪乡张家湾村小学,这个山村几乎与世隔绝,只有一条条天梯将它与外界连接起来。山村的孩子们每天只能通过爬上垂直90度、且没有安全保障的天梯才能去镇上的学校读书

张家湾村一共7个组,其中4个连在一起的组地势较高,形成了苦竹坪乡独立的一块高地。由于地高多悬崖,因此自祖辈开始,就在这块高地的两处位置都搭起了天梯,成为这4个组出入镇上相对便捷的通道。对这4个组而言,这两处天梯并不是唯一通道,但如果不走天梯,就必须攀爬岩壁,费上四五个小时才能走到镇上。

4、印度查谟-喀什米尔邦卡基尔县藏斯卡,小学生们沿着一条覆盖着厚厚冰层的山路艰难地前往山里的一所寄宿学校念书。

5、印度尼西亚勒巴克,印尼爪哇岛有很多偏僻的山村,道路不通,缺乏桥梁。上学路变成孩子们艰险的路程,仅有的吊桥失修,在摇摇晃晃的桥上通过,每天都上演一幅险象百出的景象。

故事传开后,印度尼西亚最大的钢铁生产国,喀拉喀托钢公司,建起了一座新的桥梁,让孩子们安全过河。

6、哥伦比亚,孩子们在400米高空利用800米长的钢丝绳凌空飞越里奥内格罗河。

7、印度尼西亚廖内群岛,学生划独木舟上学。

8、印度乞拉朋齐,一群学生正在走过一座树根桥去上学,树根桥是当地居民用用空心竹引橡皮树的根藤跨越河流,直到它们在对岸生根而形成的。乞拉朋齐一年降雨多达15000毫米,普通的木头桥很容易被如此富足的雨水腐蚀,而树根长成的桥会相对安全些。

9、缅甸,一个骑牛上学的女孩。

10、印度西孟加拉邦的贝尔当格阿,拥挤在三轮车里上学的小孩。

11、中国四川都江堰沙湾村,一位母亲陪着女儿冒雪穿过一座木桥。这对母女是沙湾村村民,村子与外界的通道就只有这座木桥。由于在洪水中遭到破坏,木桥已经极不稳定,朝一侧倾斜。

12、印度尼西亚邦古鲁兰,孩子们旅行在木船屋顶。

13、斯里兰卡,女学生们小心翼翼地跟着老师,排队走过搭在16世纪加勒城堡城墙缺口处的一块厚木板去上学,稍不留神,女学生们就有坠落身亡的危险。

14、印度喀拉拉邦,学生们正乘船上学。

15、印度德里,一群小学生挤坐在一辆危险的马车上赶往学校,马儿已经精疲力竭。

16、印度尼西亚Cilangkap村,学生正搭着一个临时竹筏过河。

17、中国新疆喀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斯坦自治县马尔洋乡皮里村,家长们步行125英里,翻山越岭,护送孩子们去上学。山路崎岖,上学路上惊险万分。因为无法趟过汹涌的叶尔羌河,要绕过数不清的山脉悬崖、碎石、险滩。头顶有随时都可能掉落的山石,只能搁下半个脚掌的悬崖“路”下面就是湍流不息的洪水!每天从天黑走到天黑,要行走12个小时以上。

18、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巴东,自从暴雨导致吊桥崩塌以后,Batu Busuk村的20名学生每日需要像马戏团中走钢丝一样在30英尺的高空穿过河流上学。

19、菲律宾黎刹省,小学生们坐在湿滑的轮胎上横渡河流去上学,随时有落入河中,被河水卷走的危险。

20、巴勒斯坦加沙,处于战争状态的地方,孩子们上下学都要冒着生命危险,因为随时都可能会有炸弹袭击和武装冲突。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