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條艱苦上學路 數萬人求學之夢(組圖)

發表:2015-05-17 0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我們盤點出全球最艱辛、最危險的求學之路,對我們大部分人來說,一方面慶幸自己沒有生活在那樣的環境,另一方面也對這些每天都在面臨危險和艱辛的學生感到唏噓不已。

1、中國四川漢源永利鄉古路村小學,5小時行程、0.4米寬山路,可能是世界上最偏遠的學校。

山崖上的缺口就是開鑿的道路。成昆鐵路「一線天」大橋下便是去古路村的起點,以前沿懸崖攀岩而上是去古路村的唯一方式,2003年開鑿出這條「騾馬道」。另:2011年11月18日,這個懸崖上的小學已經結束最後一天課程,全部學生均已在山下讀書,再也不用攀爬懸崖上學了。

2、中國貴州畢節,孩子們走在狹窄的山路上,前往半坡小學。半坡小學座落於半山腰,附近耿官村的孩子每天不得不在崎嶇狹窄的山路上跋涉,前往學校。他們面臨的艱難挑戰是城裡的孩子無法體會的。

3、中國湖南桑植苦竹坪鄉張家灣村小學,這個山村幾乎與世隔絕,只有一條條天梯將它與外界連接起來。山村的孩子們每天只能通過爬上垂直90度、且沒有安全保障的天梯才能去鎮上的學校讀書

張家灣村一共7個組,其中4個連在一起的組地勢較高,形成了苦竹坪鄉獨立的一塊高地。由於地高多懸崖,因此自祖輩開始,就在這塊高地的兩處位置都搭起了天梯,成為這4個組出入鎮上相對便捷的通道。對這4個組而言,這兩處天梯並不是唯一通道,但如果不走天梯,就必須攀爬岩壁,費上四五個小時才能走到鎮上。

4、印度查謨-喀什米爾邦卡基爾縣藏斯卡,小學生們沿著一條覆蓋著厚厚冰層的山路艱難地前往山裡的一所寄宿學校唸書。

5、印度尼西亞勒巴克,印尼爪哇島有很多偏僻的山村,道路不通,缺乏橋樑。上學路變成孩子們艱險的路程,僅有的吊橋失修,在搖搖晃晃的橋上通過,每天都上演一幅險像百出的景象。

故事傳開後,印度尼西亞最大的鋼鐵生產國,喀拉喀托鋼公司,建起了一座新的橋樑,讓孩子們安全過河。

6、哥倫比亞,孩子們在400米高空利用800米長的鋼絲繩凌空飛越里奧內格羅河。

7、印度尼西亞廖內群島,學生划獨木舟上學。

8、印度乞拉朋齊,一群學生正在走過一座樹根橋去上學,樹根橋是當地居民用用空心竹引橡皮樹的根籐跨越河流,直到它們在對岸生根而形成的。乞拉朋齊一年降雨多達15000毫米,普通的木頭橋很容易被如此富足的雨水腐蝕,而樹根長成的橋會相對安全些。

9、緬甸,一個騎牛上學的女孩。

10、印度西孟加拉邦的貝爾當格阿,擁擠在三輪車裡上學的小孩。

11、中國四川都江堰沙灣村,一位母親陪著女兒冒雪穿過一座木橋。這對母女是沙灣村村民,村子與外界的通道就只有這座木橋。由於在洪水中遭到破壞,木橋已經極不穩定,朝一側傾斜。

12、印度尼西亞邦古魯蘭,孩子們旅行在木船屋頂。

13、斯里蘭卡,女學生們小心翼翼地跟著老師,排隊走過搭在16世紀加勒城堡城牆缺口處的一塊厚木板去上學,稍不留神,女學生們就有墜落身亡的危險。

14、印度喀拉拉邦,學生們正乘船上學。

15、印度德裡,一群小學生擠坐在一輛危險的馬車上趕往學校,馬兒已經精疲力竭。

16、印度尼西亞Cilangkap村,學生正搭著一個臨時竹筏過河。

17、中國新疆喀什塔什庫爾干塔吉克自治縣馬爾洋鄉皮裡村,家長們步行125英里,翻山越嶺,護送孩子們去上學。山路崎嶇,上學路上驚險萬分。因為無法趟過洶湧的葉爾羌河,要繞過數不清的山脈懸崖、碎石、險灘。頭頂有隨時都可能掉落的山石,只能擱下半個腳掌的懸崖「路」下面就是湍流不息的洪水!每天從天黑走到天黑,要行走12個小時以上。

18、印度尼西亞蘇門答臘島巴東,自從暴雨導致吊橋崩塌以後,Batu Busuk村的20名學生每日需要像馬戲團中走鋼絲一樣在30英尺的高空穿過河流上學。

19、菲律賓黎剎省,小學生們坐在濕滑的輪胎上橫渡河流去上學,隨時有落入河中,被河水捲走的危險。

20、巴勒斯坦加沙,處於戰爭狀態的地方,孩子們上下學都要冒著生命危險,因為隨時都可能會有炸彈襲擊和武裝衝突。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