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前总理英拉渎职案开审 红杉军现行动迹象(图)

发表:2015-05-20 0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1月22日,被赶下台的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Yingluck Shinawatra,中)在弹劾程序之前用泰国传统的礼仪问候在场的媒体成员。(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5月20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英国《卫报》报道,本周二(5月19日),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Yingluck Shinawatra)在审判中仍然坚持称自己无罪。英拉任内推动大米补助计划,引起极大争议。据观察家们称,英拉被控犯有渎职罪,可能会被判入狱十年。英拉指责对手对她进行政治迫害,以打压她的家族。

这是目前英拉案件的最新动向。英拉是逃亡的亿万富翁、泰国前总理他信•西那瓦(Thaksin Shinawatra)的妹妹,将近一年前她的政府因发生军事政变而被推翻。
 
英拉说:“我相信我是无辜的。我希望法院能给我主持公道,让一切继续按照法律进行。”
 
英拉在简短的听证会上只是称自己无罪。法院准予保释,条件是她不能未经书面许可离开泰国。下一次听证会定于今年7月21日举行。
 
因“大米补助计划”被控渎职罪
 
泰国宪法法庭于2014年5月裁定英拉渎职罪成立,英拉因此下台。今年1月份,军政府任命的立法议会对英拉进行弹劾。
 
英拉被控在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大米补贴项目中犯有渎职罪,其中包括以两倍的价钱支付给西那瓦家族在泰国农村中心地带的农民。英拉曾表示,“大米计划”(rice scheme)提高了泰国东北贫穷米农的生活质量。泰国对东北地区米农的补贴政策一直是泰国政治的基石。
 
英拉不是被指责个人腐败,而是由于在项目中未能阻止贪污,耗费了泰国数十亿泰铢,从而引发军事政变反对她的民选政府,可能被控长达10年的监禁。
 
泰国军方任命的国会在今年1月份弹劾英拉,并禁止她在五年内从政。
 
支持英拉的红衫军开始行动
 
渎职罪名提供了一个打击她家族统治的最好借口,也使2014年5月政变以来基本上不活动的“红衫”草根支持者开始行动。
 
尽管目前在泰国,五人以上的政治集会仍然受到军政府取缔,但约50名支持者(包括英拉“惠泰党”(Pheu Thai party)的十几位成员)仍然聚集在泰国曼谷北郊的最高法院。
 
当英拉的车队离开法院时,聚集人群中爆发出掌声和“英拉,加油!加油!”的高喊声。预计,这场审判将持续数月。
 
朱拉隆功大学的泰国政治专家Puangthong Pawakapan说:“我相信,老牌的权力强硬派希望竭尽所能地惩罚西那瓦家族(Shinawatra Family)。但是,把英拉投入监狱肯定会激怒更多的‘红衫军’。”
 
其他分析家说,被投入监狱的威胁仅仅是在劝阻西那瓦家族重新参与政治。
 
他信支持妹妹英拉
 
泰国军政府后来说,拟议的换届选举将推迟至少六个月,最早到2016年8月。这次换届选举允许对新宪法进行全民公决。
 
去年,由部分军方人士和司法部门支持的泰国军队接管了精英人士主政十年的泰国政府。泰国军政府反对贫穷的城市和农村选民,特别是泰国北部非常忠于西那瓦家族的选民。
 
在英拉渎职案开审之际,已经很少公开露面的泰国前总理他信在韩国首尔表示,他坚信在泰国“民主必胜”。他信周二表示,目前没有计划动员支持者"红衫军"。他还呼吁泰国民众不要诉诸暴力。
 
2006年因泰国军方发动政变,他信政府被推翻。现在他信居住在国外,以避免被控腐败而入狱,不过其家族在泰国仍深具影响力。
 
泰国发生政变后由军政府统治。政变背后的主使者陆军司令巴育(Prayuth Chan-ocha)目前是泰国总理。巴育辩称军队有必要接管泰国政局,以避免进一步的流血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