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人!澳大利亚百万蜘蛛从天而降(组图)

发表:2015-05-20 2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新威尔士的古尔本镇,下起了“蜘蛛雨”(视频截图)

近日,澳大利亚新威尔士的古尔本镇,下起了“蜘蛛雨”,百万只小蜘蛛从天而降,场面惊人。据报道,新威尔士南部地区的天气与澳大利亚内陆地区一种蜘蛛的习性相配,这种“蜘蛛雨”实际上是自然的迁徙现象,有点类似于蒲公英传种。

当地人把这场“蜘蛛雨”分享到了社区的网页上。一位网民Ian Watson在Facebook上写道:“是否有人正在经历亿万蜘蛛从天而降?我的眼前可以看到几百只带着网漂浮的小蜘蛛,我家的房子都被它们盖上了。”

美国加州大学(University of California)蜘蛛学家Rick Vetter表示,“蜘蛛雨”可能是蜘蛛空飘(Ballooning)造成。蜘蛛会爬到高地,向空中吐丝,然后随风飘飞起来。但另有科学家却认为,虽然空飘是蜘蛛的一种本能行为,但是几万只蜘蛛形成的“蜘蛛雨”是不同寻常的,其原因无法简单的用空飘来解释。


几万只蜘蛛形成的“蜘蛛雨”是不同寻常的(视频截图)

美国俄亥俄州的艾克朗大学(University of Akron)生物学教授Todd Blackledge说:“像这种‘蜘蛛雨’,一定会有一种原因让这么大的蜘蛛群在同一时间准备好了飘散在空中。”但是无论天气怎么合适,也不会让这么多蜘蛛同时符合空飘条件,像下雨一样一起飘到那里。即使它们被将带到空中后再回到地面,也应该是分散的,而不会出现这样有规律的集中在地面一个区域的现象。

目前,科学家对这场“蜘蛛雨”的具体原因尚未给出圆满的解释。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