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布局 传习近平欲清洗国安部(图)

作者:郭小径 发表:2015-05-27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文清或接掌国安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5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郭小径综合报导)中共现行国安系统是在江泽民时代形成,江派人马曾庆红、周永康曾长期主管中共国安系统,广植羽翼。据传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对公安部和国安部有所微言,据港媒消息习近平已决定提前清洗国家安全部,国安部人事布局发生变化。

5月26日,据博讯网消息,习近平已决定提前清洗国家安全部。分析指曾任四川省安全厅长的陈文清,有可能接任国安部长职务。据了解,陈已于上月到国安部上班。
 
据《南方都市报》5月26日报导,中纪委官网公开资料示,此前在中央纪委分管干部工作的陈文清,已不再担任十八届中央纪委副书记、常委职务。据了解,陈文清已担任国务院组成部门正部级领导职务。中纪委官网“历史沿革”栏目更新信息也称,2015年4月,陈文清不再任中纪委副书记、常委职务。
 
据《博讯》月刊透露,习近平上台后一直对公安部和国安部有所微言,因周永康把持这两个要害部门多年。周永康落马后,公安部经“掺沙子”方式已做了调整。但国安部由于性质特殊,一直未动。但近两年国安部事故不断,副部长陆忠伟的秘书被揭发是美国中央情报局收买;北京市国安局长梁克被揭发参与周永康不法活动;特别是国安部副部长马健动用国安权力介入地方商业纠纷、从而牟取私利而落马,已令习近平忍无可忍,决定提前动手清理国安部。
 
报道指,现任国安部长耿惠昌原本可以做到明年11月才届满65岁,达到退休年龄,但他与周永康有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在周退位前曾陪同周出访多国;故耿惠昌必须提前卸任。5月19日,全国国家安全工作表彰总结大会,耿惠昌作为国安部长,居然“缺席”官方媒体对此次会议的报道,在新华社和央视的会议报道中,没提其名字,相反有提公安部长郭声琨出席,已显示其前程不妙,至于他是否能平安“软着陆”尚未可知。
 
港媒报导说,自王立军叛逃案之后,习近平早就想拿下国安部。习近平不再信任耿惠昌掌控的国安部,原因是耿惠昌并未完全与周案切割,因而变成一个“必须被取代的人物”。
 
据悉,今年四月陈文清已调入国安部待命。而《博讯》月刊也指,陈入国安部后即有人向中央举报,指陈在四川任国安厅长时,与时任四川省委书记周永康关系从密,并得周的提拔,在周离开四川前升为副省级的省检察院检察长。
 
《博讯》月刊还透露,接任国安部长的热门人选中,排第一的就是陈文清。另一位国安部长大热人选是现任公安部副部长陈智敏,60岁的陈智敏曾任公安部国内安全保卫局(公安部一局)局长;另一位可能的人选是现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奇,蔡为正部级,曾长期在福建作官,与习近平有十多年交情,后调浙江任官。蔡奇是习近平专门从浙江调入京,出掌国安委办公室的。
 
5月19日习近平参加中共国家安全机关的大会时称,中国正处在重要时期,要求国安官员“绝对忠诚”。中共国家安全机关会议召开前一天,中共官媒披露习近平2014年1月7日在中共中央政法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选。习近平称,“面对重大政治考验,必须旗帜鲜明、挺身而出,绝不能当‘骑墙派’”。
 
之前,据东方网报导,4月16日董卫民被任命为为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免去朱小超的上海市国家安全局局长职务。
 
5月25日下午,据贵州省人大官网消息,孟建华被任命为贵州省国家安全厅厅长,免去王崭新贵州省国家安全厅厅长职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