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红邮筒不为人知的秘密(组图)

发表:2015-05-2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撷图

英国街头看到红色邮筒,上面各有不同押字印记。譲我们来揭开这谜底包藏的故事。红色邮筒已成英国的一大标识,在英国生活的人看到邮筒多少有点习以为常。殊不知,邮筒上有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

皇家花押字-Royal Cipher。花押字是什么?既然叫皇家邮政,邮筒上就要有皇家的印记,设计上就用花押字来体现,就是邮筒上的英文字母,一般都在邮筒下方,表示这个邮筒是什么‘朝代’安装的。英国邮筒最早开始使用是19世纪50年代,维多利亚女王时代。因此第一代的邮筒花押字是VR(1853-1901),这种邮筒现在当然已经很稀少了,遇到一个感觉是很幸运的事儿,简直就是英国历史的活化石。


网络撷图

下面这个维多利亚女王时期的邮筒,VR字样有所不同,在温莎伊顿公学附近。


网络撷图

King Edward VII爱德华七世,1901–1910,记忆中温莎城堡中就有一个,现在也有100多年的历史了,据说是最漂亮的一个wall box,嵌进温莎堡的城墙中。虽然经历了风风雨雨,但是维护得很好,毕竟在温莎城堡,皇家邮政怎么会怠慢。


网络撷图

King George V乔治五世(1910-1936),这个最好辨认,没有用花体字形,简单明了的GR。


网络撷图

King Edward VIII,爱德华八世1936。熟悉英国皇室历史的人都知道,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不爱江山爱美人的那位,国王当了不到一年,就为了辛普森夫人选择退位。因为他在位时间短,带爱德华八世花押字的邮筒也是比较稀少的。插播一句,下图邮筒上面的三个字母MON(有一些邮筒则是用简单的阿拉伯数字)代表当天是星期一,每天都会变的。下次看到一个邮筒你也可以验证一下。大概是邮递员每天早上去开邮筒取信的时候手动换的?


网络撷图

这个邮筒在谢菲尔德 Somercotes, Road(S124SH)。邮筒编号是S12666。再次插播,使用中的每个邮筒都有一个身份证号(postbox number),上面的S12666就是这个邮筒的编码,S12代表邮筒所在地邮编区域。通过邮筒编码能快速找到每个邮筒的方位。下次去寄信时,可以仔细看一下邮筒的文字部分,是能够找到这个编码的。

King George VI(1936–1952),乔治六世,现任女王他爹,上面爱德华八世的弟弟。爱德华八世退位后,他不得不顶上,看过电影国王的演讲就知道了。


网络撷图

1952年以后的邮筒,则都是现任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了,也是目前英国大街上最常见的邮筒。


网络撷图

邮筒为什么选择红色呢?第一个红色邮筒出现在英国的海峡群岛(Channel island),选择红色第一个原因是方便那些海员船员等一上岸就便于发现这些邮筒。第二个原因就有点英国人的傻萌了,说是为了防止人们在雾中或者夜间行路时撞到突然出现的邮筒。其实,不光有红色的邮筒,还有绿色的,金色的(伦敦奥运会之后金牌得主的家乡会有金色的邮筒)。牛津还有木质邮筒,在牛津的主邮政局门口。这个邮筒也很特殊,信塞进去之后,直接就到了邮局的地下室进入分拣过程。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