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紅郵筒不為人知的秘密(組圖)

發表:2015-05-29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英國街頭看到紅色郵筒,上面各有不同押字印記。譲我們來揭開這謎底包藏的故事。紅色郵筒已成英國的一大標識,在英國生活的人看到郵筒多少有點習以為常。殊不知,郵筒上有很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皇家花押字-Royal Cipher。花押字是什麼?既然叫皇家郵政,郵筒上就要有皇家的印記,設計上就用花押字來體現,就是郵筒上的英文字母,一般都在郵筒下方,表示這個郵筒是什麼‘朝代’安裝的。英國郵筒最早開始使用是19世紀50年代,維多利亞女王時代。因此第一代的郵筒花押字是VR(1853-1901),這種郵筒現在當然已經很稀少了,遇到一個感覺是很幸運的事兒,簡直就是英國歷史的活化石。


網路擷圖

下面這個維多利亞女王時期的郵筒,VR字樣有所不同,在溫莎伊頓公學附近。


網路擷圖

King Edward VII愛德華七世,1901–1910,記憶中溫莎城堡中就有一個,現在也有100多年的歷史了,據說是最漂亮的一個wall box,嵌進溫莎堡的城牆中。雖然經歷了風風雨雨,但是維護得很好,畢竟在溫莎城堡,皇家郵政怎麼會怠慢。


網路擷圖

King George V喬治五世(1910-1936),這個最好辨認,沒有用花體字形,簡單明瞭的GR。


網路擷圖

King Edward VIII,愛德華八世1936。熟悉英國皇室歷史的人都知道,這位就是大名鼎鼎的不愛江山愛美人的那位,國王當了不到一年,就為了辛普森夫人選擇退位。因為他在位時間短,帶愛德華八世花押字的郵筒也是比較稀少的。插播一句,下圖郵筒上面的三個字母MON(有一些郵筒則是用簡單的阿拉伯數字)代表當天是星期一,每天都會變的。下次看到一個郵筒你也可以驗證一下。大概是郵遞員每天早上去開郵筒取信的時候手動換的?


網路擷圖

這個郵筒在謝菲爾德 Somercotes, Road(S124SH)。郵筒編號是S12666。再次插播,使用中的每個郵筒都有一個身份證號(postbox number),上面的S12666就是這個郵筒的編碼,S12代表郵筒所在地郵編區域。通過郵筒編碼能快速找到每個郵筒的方位。下次去寄信時,可以仔細看一下郵筒的文字部分,是能夠找到這個編碼的。

King George VI(1936–1952),喬治六世,現任女王他爹,上面愛德華八世的弟弟。愛德華八世退位後,他不得不頂上,看過電影國王的演講就知道了。


網路擷圖

1952年以後的郵筒,則都是現任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了,也是目前英國大街上最常見的郵筒。


網路擷圖

郵筒為什麼選擇紅色呢?第一個紅色郵筒出現在英國的海峽群島(Channel island),選擇紅色第一個原因是方便那些海員船員等一上岸就便於發現這些郵筒。第二個原因就有點英國人的傻萌了,說是為了防止人們在霧中或者夜間行路時撞到突然出現的郵筒。其實,不光有紅色的郵筒,還有綠色的,金色的(倫敦奧運會之後金牌得主的家鄉會有金色的郵筒)。牛津還有木質郵筒,在牛津的主郵政局門口。這個郵筒也很特殊,信塞進去之後,直接就到了郵局的地下室進入分揀過程。

責任編輯:安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