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不注意的地方反而最危险!(图)

发表:2015-05-30 0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家中容易发生意外区域的调查发现,家中最危险的地方是传统认知最安全的客厅,事故发生率约三一%,其次才是浴室、楼梯间及卧室,厨房反倒是第五名。

为什么意外事故实际发生地点与传统认知有差?

大家都以为户外最危险,所以出门特别留意安全,在家却比较放松。同样的,家长知道浴室有热水、厨房有刀,宝宝进去会特别注意安全,却常忘记客厅桌上的长辈药物或电线,显见“公认最安全的地方,反而最容易被忽略,也最常发生意外”。

宝贝们非常脆弱,每天活蹦乱跳地,稍微不当心就会出点小意外,而且是父母没有料到的,这些往往让家长们心痛不已。看看这些日常生活中最危险瞬间吧!

楼梯

1、小孩刚会走路,自己去爬楼梯了,结果一个倒栽葱,头顶着地就这么半空中倒立了几秒中,然后再翻落下来!很容易会伤倒他的脖子和脊椎啊!

抱着时候出危险

1、有一次抱着宝宝从地下车库走出来,贪图方便没有走专门的楼梯通道。没有穿高跟鞋哦,也被绊了一下,脚陷到排水坑里去了。宝宝一下子被抛出去了,我吓地叫不出来了。宝宝躺在地上。不过万幸的是当时是冬天,宝宝衣服很厚,还带帽子的。哭了一歇就好了。

2、有个爸爸喜欢把儿子往上一举坐在自己脖子上,可是,有一天,夏天,电风扇下,留下了终生遗憾。所以爸爸把宝宝举起来千万看看好,不要碰到灯啦,门框啦。

3、别穿高跟鞋,脚别了一下,整个人冲了出去,两手一松,把宝宝整个丢了老远,重重的摔在马路上了,当时那孩子给摔得闷掉了!脸涨得通红,足足憋了几分钟后才开始哭的!!

家里烫伤

1、小孩去拉厨房里正在烧的电饭煲下面拖着的电线,结果电饭煲翻下来了,里面滚烫的水和米浇下来,全浇在脖子里。好了以后脖子这里都留下疤了,唯一幸运的事脸上没事。

2、大家别用立式饮水机了,小孩直接扳热水的开关,还好没烫着,然后他又用力推饮水机,都被他推倒了。另外桌上放热汤,下面千万别垫报纸等容易被宝宝拽的东西,要不很有可能,宝宝拽东西就把热汤弄翻了,会烫着的。

从床上掉下摔

1、宝宝睡在自己的小床上,结果宝宝醒了,看没人,自己往床外面爬,一下子头朝地摔下来了,因为隔着护栏,高度很高的,摔下来额头先着地,哭得那个叫震耳欲聋,额头上肿了鸡蛋那么大一个包。后来赶紧去医院,医生说没摔到后脑勺就没事。

2、因为睡觉时蚊帐全拉起来,睡觉的时候就特别的放心,没想到一天清晨,小孩她自己拉开了她那边的拉链,玩的时候从那里滑了下去,摔到了地板上。

天热了,一定要当心这样的事情,不要低估小小孩的观察和动手能力。

3、建议大家不管宝宝多小晚上睡觉都要把小床“封闭”起来。

宝宝把门反锁

1、就上个月,儿子在卧室里玩,还是没来得及,儿子把房门锁的小按钮按下去了,结果在里面锁了十分钟。

电梯

儿子第一次玩上下的自动扶梯,很开心就来来回回玩了几次,大人就在旁边看着,突然大人一个不注意,一孩子的一只手臂竟然被夹在两格电梯的踏板中间。

然后电梯停了,但小孩子的手臂夹在里面拿不出来了,然后开始营救,先找人拆电梯,拆了40分钟才拆了一格踏板,发现这样拆下去时间来不及,就又找来了切割机,终于在一个多小时之后把踏板切开,小孩子的手拿出来的时候已经血肉模糊,不成样子了。

孩子别靠自动扶梯的边站立,应该站当中,而且被家长扶着,拉着或者抱着,孩子别拉扶手;教育孩子别低头去摸楼梯板或者拣东西!

责任编辑:杨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