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事!到了美国才知道的事(图)

发表:2015-06-02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生活中才会知道,真的颠覆你的观念。你知道吗?原来在美国捡到钱是不用归还的,因为谁捡到就是谁的,这是合法的,同时也是符合美国文化的。在美国,没有拾金不昧一说,除非是大宗金额的。类似于这种奇怪的现象其实很多,因此许多华人刚刚到美国的时候因为不了解这些而闹过很多笑话,下面一起看看那些华人眼中的美国生活。

很多没有去过美国或者只是去美国旅游的国人,其实并不是太了解美国人的生活,等到了美国才知道,生活原来是这样的。

许多华人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动物过马路,比如鸭、鹅、青蛙、乌龟等,车都要耐心等它们走完才开的。另外原来鸭和鹅都是能飞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草坪是可以踩的,而不是仅仅给人看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狗可不是一般的宠物,而是和人一样对待的,可以一起睡觉一起亲热的。千万别大嘴巴和美国人讨论吃狗肉的事,人家听了感觉就象你在谈吃人肉。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银行存款利率这么低的,活期利率只有百分之零点几的,而且就那点攒下的利息也要抽税的,哪怕只有1、2块钱。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医院不是非要有福尔马林药水味的,也可以像酒店那样清新堂皇的,并且大老爷们也是可以做护士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美国人真是很有耐心的,超市付款时即使排长队,收银员都是慢慢腾腾不急不慢的,排队的老美也是一点不急不烦的,跳脚的只是我自己!

但开车时老美性子却是特急的,你要在前面慢慢开十个老美有一半会急得跳脚的,真不解。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开飞机和开汽车一样,没什么了不起的,只要有胆开,飞机也不是很贵的,蓝领也买得起的,驾照申请也不难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持枪是不犯法的,然而根据野生动物保护法,开枪打自家那些捣乱的松鼠、野鹿、兔子或啄房子的啄木鸟都是犯法的,但开枪打死闯入你家地盘的陌生人却不算犯法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美国东西是这么便宜的,大部分同等质量甚至更好的东西都比中国便宜,特别是名牌衣服和包包。现在连房子也比中国便宜多了。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重要文件如支票等的签名不一定要用黑色钢笔签的,什么颜色的圆珠笔都是可以用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信用是这么重要的,你逃付租金没人去抓你的,但你上了信用黑名单以后就寸步难行,因为买房子、买车你都得现金支付了,那时你还得乖乖掏钱再付掉自己的欠款。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每个州最大的城市都不是州府所在地。许多你熟悉的大城市基本不是首府,那些首府名字好多都闻所未闻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美国人是没那么在乎面子的,不在乎人家的二手货,周末去别人家的车库旧货摊上买二手家具、日用品、衣服、工具、电器等等也是常事,但一般家庭的东西都保养如新,价格却很低,常常半卖半送。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生命是比一切都重要的,不能和歹徒搏斗,把这交给警察处理,不能宁死不屈,把这交给国家政府处理。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商店员工在商店里见义勇为抓小偷是可以被开除的,否则出了命案商店损失更大。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人死了不用呼天抢地的,葬礼上还是可以说说笑笑的,美国人是庆祝逝者重生,而不是痛悼什么重大损失。亲朋好友纷纷发表准备好的或即兴的演讲来叙述逝者生前的点滴平凡故事甚至笑话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学生是没有体育课的,不用被逼着去跑步跳远跳高搞达标的,但课外体育活动却很丰富,学生们可以凭自己爱好参加各种球类、田径等体育俱乐部,最主要是这些活动只需要打比赛而不需要考试测验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九九乘法口诀是没有的,因为没法形成英文口诀,小孩都得用最原始的办法学数学,难怪他们不会心算得掰手指头数数。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学生早恋学校是不管的。青春期生理知识学校和家庭医生都会给小孩子讲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小学教师都是身兼数课的。英文、算术、科学、社会研究都是一个老师就可教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学生是可以穿拖鞋上学的,穿着也是很自由的,当然有体育活动例外。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学校不是什么时候都敞开大门的,早去了是要在门外等的,放学了是不能呆在学校里的,除非有课外活动。老师可不负责看管你的孩子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小孩子上了初中就像在大学一样的,每堂课都是不同教室没有固定座位的。各人选课不同所以也没有固定班级的。

到了美国才知道,原来中小学生们是不用买教科书课本的,课本都是学校发的重复使用好几年的。真要买教科书时是大学,那时发现教科书原来都是天价,基本是要100美刀一本的。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