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贩卖儿童”刷屏朋友圈 谁应被严惩?(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5-06-18 04: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6月17日,微信朋友圈突然盛传一张“建议国家改变贩卖儿童法律条款对贩卖儿童判处死刑”的图片。相关话题迅速成为网络焦点,大陆为何频繁发生儿童被贩卖事件也引发社会关注。


“拐卖儿童”刷屏朋友圈(网络图片)

贩卖儿童该判死刑刷屏朋友圈

“不求点赞只为扩散”、“支持严惩支持枪毙”、“我在XX,我建议国家改变贩卖儿童法律条款”……6月17日,广大网友以不同的方式,刷屏般的在微信朋友圈转发上面图片,多数转发者均表达了对这一“诉求”的支持态度。目前,消息来源及最初发布者的动机并不清楚,但相关话题引发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热烈争议。不少网友列出人贩子案例,呼吁父母们小心。

官媒新华社也发表题为“拐卖儿童应该一律判死刑吗?”的文章,对拐卖儿童现象制造“舆论导向”。与广大网友观点不同,新华社引述多位法学博士、律师的意见,认为死刑也救不了孩子,因为“故意杀人罪的首选是死刑,可现实是故意杀人的犯罪无法禁止”。此外,文章认为,“对买孩子的买方处罚偏轻,也是拐卖儿童案件多发的重要原因。”

《澳大利亚新闻网》曾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拐卖儿童市场有第三方机构估计,每年约7万儿童因非法领养、强迫劳动等而遭拐卖。相比之下,在美国,每年只有几千件失踪案属于非亲属绑架性质,真正危及儿童人身安全的案件只有100件左右。《东北网》报道称,美国几乎没有拐卖儿童的案件,一是因为美国不存在人口贩卖的市场,二是因为美国政府在寻找失踪儿童上投入了巨大的警力资源和社会力量。

拐骗儿童根源引发讨论

“拐卖儿童的根源是:1.计划生育2.重男轻女3.养儿防老4.收养政策极端不合理”,大陆频繁发生拐卖儿童的真正原因引发网友讨论。

也有网友认为,“拐卖儿童大多是国家行为造成的恶果,与计划生育恶政也相关”。

法律学者杨支柱曾撰文指出,“儿女双全”、“养儿防老”是中国人千百年来形成的观念,也是普遍人性的反映。

“人们本来完全可以通过自由生育来实现‘儿女双全’和‘养儿女防老’的目的。即使自己不能生育,也可以通过收养兄弟姐妹的孩子实现自己的愿望。”

但由于中国强制的计划生育政策,“人们的性别偏好不能通过多生来实现,生一、买一便成为实现‘儿女双全’愿望的不得已的选择。生一、买一不但无需担心被强制堕胎,而且可以打着收养弃婴的旗号免交沉重的‘社会抚养费’。……如果没有强制计划生育,性别比不会严重失衡,拐卖儿童的犯罪也不可能有这样大的买方市场。”

中国拐骗儿童频传 中共体制是元凶

六一儿童节过后,有媒体对幼儿园的孩子进行测试调查,结果认定,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差,缺少戒备心是导致孩子被拐骗的主要原因。

媒体评论员孟杰此前接受《看中国》记者采访时表示,党文化价值体系下灌输给中国人的思想,已经改变了人民原本的善良与真诚。“为什么说是孩子戒心不够,而不是反思这个社会为了金钱,大人们变得人心不正呢?”“这也体现出在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整个思维方式是扭曲的。”

孟杰指出,“现在大陆民众多数不太重视什么是是与非、对与错,人们重视的是谁有权、谁有钱,男盗女娼也变得不重要了,什么坏事都敢干,就是为了赚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