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販賣兒童」刷屏朋友圈 誰應被嚴懲?(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5-06-18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6月17日,微信朋友圈突然盛傳一張「建議國家改變販賣兒童法律條款對販賣兒童判處死刑」的圖片。相關話題迅速成為網路焦點,大陸為何頻繁發生兒童被販賣事件也引發社會關注。


「拐賣兒童」刷屏朋友圈(網路圖片)

販賣兒童該判死刑刷屏朋友圈

「不求點讚只為擴散」、「支持嚴懲支持槍斃」、「我在XX,我建議國家改變販賣兒童法律條款」……6月17日,廣大網友以不同的方式,刷屏般的在微信朋友圈轉發上面圖片,多數轉發者均表達了對這一「訴求」的支持態度。目前,消息來源及最初發布者的動機並不清楚,但相關話題引發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熱烈爭議。不少網友列出人販子案例,呼籲父母們小心。

官媒新華社也發表題為「拐賣兒童應該一律判死刑嗎?」的文章,對拐賣兒童現象製造「輿論導向」。與廣大網友觀點不同,新華社引述多位法學博士、律師的意見,認為死刑也救不了孩子,因為「故意殺人罪的首選是死刑,可現實是故意殺人的犯罪無法禁止」。此外,文章認為,「對買孩子的買方處罰偏輕,也是拐賣兒童案件多發的重要原因。」

《澳大利亞新聞網》曾報導,中國是全球最大的拐賣兒童市場有第三方機構估計,每年約7萬兒童因非法領養、強迫勞動等而遭拐賣。相比之下,在美國,每年只有幾千件失蹤案屬於非親屬綁架性質,真正危及兒童人身安全的案件只有100件左右。《東北網》報導稱,美國幾乎沒有拐賣兒童的案件,一是因為美國不存在人口販賣的市場,二是因為美國政府在尋找失蹤兒童上投入了巨大的警力資源和社會力量。

拐騙兒童根源引發討論

「拐賣兒童的根源是:1.計畫生育2.重男輕女3.養兒防老4.收養政策極端不合理」,大陸頻繁發生拐賣兒童的真正原因引髮網友討論。

也有網友認為,「拐賣兒童大多是國家行為造成的惡果,與計畫生育惡政也相關」。

法律學者楊支柱曾撰文指出,「兒女雙全」、「養兒防老」是中國人千百年來形成的觀念,也是普遍人性的反映。

「人們本來完全可以通過自由生育來實現‘兒女雙全’和‘養兒女防老’的目的。即使自己不能生育,也可以通過收養兄弟姐妹的孩子實現自己的願望。」

但由於中國強制的計畫生育政策,「人們的性別偏好不能通過多生來實現,生一、買一便成為實現‘兒女雙全’願望的不得已的選擇。生一、買一不但無需擔心被強制墮胎,而且可以打著收養棄嬰的旗號免交沈重的‘社會撫養費’。……如果沒有強制計畫生育,性別比不會嚴重失衡,拐賣兒童的犯罪也不可能有這樣大的買方市場。」

中國拐騙兒童頻傳 中共體制是元凶

六一兒童節過後,有媒體對幼兒園的孩子進行測試調查,結果認定,孩子自我保護意識差,缺少戒備心是導致孩子被拐騙的主要原因。

媒體評論員孟傑此前接受《看中國》記者採訪時表示,黨文化價值體系下灌輸給中國人的思想,已經改變了人民原本的善良與真誠。「為什麼說是孩子戒心不夠,而不是反思這個社會為了金錢,大人們變得人心不正呢?」「這也體現出在共產黨統治下的中國,整個思維方式是扭曲的。」

孟傑指出,「現在大陸民眾多數不太重視什麼是是與非、對與錯,人們重視的是誰有權、誰有錢,男盜女娼也變得不重要了,什麼壞事都敢干,就是為了賺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