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加拿大必读!技术移民最佳捷径(组图)

发表:2015-06-21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越来越多的人想移民加拿大,因为有良好的教育环境、完备的社会保障、优美的自然风光。同时加拿大也具有宽松的移民政策,及种族多元性的特点。

加拿大国家经过两世纪的移民潮,各族裔迁移繁衍而且永久定居下来。第一波法国裔移民在魁北克省和阿卡廸亚缓慢集居而成。第二波移民潮来自不列颠和爱尔兰。第三波移民潮主要来自欧洲本土。第四波移民潮同样来自欧洲,这批数量可观的移民包括非英语、非法语人口。第五波移民潮,目前大多数移民来自南非和中国。这形成加拿大的文化富有多元化的特质。官方语言为英语和法语。

移民申请攻略

加拿大移民政策相关法律法规已经相当完备,加拿大移民专家建议,申请者可以从几个方面来看:

一、申请必须有诚信,不可作假

移民官是通过您的申请材料,来认识评估您的,所以申请材料的真实性,直接影响到申请的成败。申请文件中如果加拿大政府发现有鑚漏洞造假行为,有权收回已经发出的绿卡。最好按步就班依规定办理。否则一旦申请失败,会使下一次的申请更加困难。

二、评估确实,语言准备好再申请

移民前的计划准备好很重要。要确切了解移民目标地区环境,及掌握当地详细规定。当你下定决心准备办理移民时,首先面对的问题就是要学习语言,移民前语言能力的准备,需要达到一定标准的水平。要准备充分,才不导致你申请的失败。如果你申请的是加拿大魁北克省技术移民,那么就要学好法语,如果你申请的是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可能在你申请之初,就已经要递交雅思成绩了。

三、密切追踪移民资讯及政策的公告

当你寄出申请文件后,就开始了漫长的等待过程,也许你什么都不用做,很快就会收到体检表和拿到签证。也有可能你还要补充资料、移民面试等环节。密切追踪移民资讯及政䇿的公告很重要。

加拿大移民的门槛并不高,实现移民的目标并不难。随着加拿大移民政策的逐步改善和开放,留学生在毕业去向的问题上有了更多的选择。


加拿大移民申请类别

联邦技术移民类别

该项目根据申请人的教育、语言、工作经验、年龄及适应能力对申请人评分,满分100分,目前的及格线为67分。只要达到此分数,即具有申请资格。此适用于在加拿大有1年连续全职工作经验的留学生。工作经验包括:

1、毕业后工作经验:需在毕业后申请毕业后工作签证,工作必须是全职、连续并且带薪。

2、带薪实习工作经验:如果带薪实习工作与毕业后的工作之间没有间断,那么带薪实习的工作时间也可算入移民要求的1年工作时间中。

3、校外工作经验:如果校外工作与毕业后的工作之间没有间断,那么校外工作的时间也可算入移民要求的1年工作时间中。

加拿大经验类别移民经验类别移民给予了留学生毕业后申请移民的另一种选择。经验类别移民具有很大优势:首先,审核系统更为客观,不采用打分制度,只要申请人符合移民局的要求,即被认定具备申请条件。其次,语言要求更为合理。

加拿大政府每年有计划地对外招收人才,以弥补本国人口增长的缓慢和人才的不足。由于加拿大技术移民具有较高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素质,因此加国政府十分欢迎此类移民。加拿大技术移民分为联邦独立技术移民和魁北克技术移民两种,其中加拿大联邦独立技术移民是加拿大移民最主要的部分。吸收大学以上高等教育的移民,另一方面也吸收有技术的移民。

由于魁省和加拿大联邦在接收移民的规定要求有差异。这种差异为加拿大移民申请人带来了更多的选择机会,不符合联邦甄选条件的申请人,却可能成功地通过魁省甄选标准移民到加拿大来。

目前独立技术移民政策的几个特点:

1、必须在加拿大境外申请

2、申请程序简单,审批较快

3、可申请年龄区域宽

4、任何国家的申请人均可申请

5、不需要他人经济担保

6、不需要在加拿大有亲属(如有可以加5分)

7、职业、专业领域极为宽广

8、出国移民申请资格审核标准化

9、一人成功,全家移民

联邦技术移民新法重点:

1、申请人必须在过去10年内有至少1年的工作经验;

2、教育程度鉴定(Educational Credential Assessment,简称ECA):送件前需在联邦政府指定的4家指定机构进行学历认证。以申请人在加拿大以外的国家取得之学历对照加拿大教育系统,反应出自身教育程度在加拿大的价值,有助于申请人评估是否再进修以便日后能顺利投入加国职场;

3、英文能力达到CLB7级:对照IELTS(雅思)即听说读写每项都要达到6.0。

加拿大移民的申请类别多种多样,其中“技术移民”是目前配额最多、最符合中国大陆人士基本条件的申请形式。2015年1月1日,加拿大联邦移民部正式启动技术类移民征募系统“快速通道”(Express Entry),期望透过这一新的申请案件管理方式,让技术移民加速对加国经济做出贡献。也就是说,申请加拿大联邦技术移民最快只需要8个月。“快速通道”对外籍技术人才申请加国移民,以及本国雇主雇工,都是一项大跃进。总之,新政开始,申请人数少,申请条件,审核程度等相对宽松,是递交申请的绝佳时机,务必把握机会。

责任编辑:华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