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中国:令人震撼的瞬间

发表:2015-06-24 0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6月24日讯】图片有着它独特的生命力,以下这些图片是近年来在中国各地媒体和互联网所刊发,照片并不绚丽繁华,也没有刻意地去描述中国,但关于中国的所有种种都融汇在此。就算你已经看过当中部分或全部照片,但这并没有减少它们的震撼力,因为,类似的故事依然在发生……我们辑录在下,用图片来说中国。

“29块2,算整给你29”老人苦笑着接过收废品老板的钱,缓缓地走回破烂的家。老人九十多了,在上海流浪了几十年,一生孤苦。每天都要扛近百斤的旧纸皮走一个小时路到废品站卖,除去收纸皮的本钱,自己赚不了多少。一个商人很同情老人,拿了张世博会的票给她,老人却说:“可以换成一张身份证吗?”

记者在中国一贫困山区采访时拍摄的一张照片——记者对孩子的母亲说:尽量让孩子少吃这些油炸的速食垃圾食品。孩子的母亲说“没关系,不经常吃。但是每年都会给孩子煮一次,因为今天是孩子的生日,其实我们根本舍不得吃……”

河南省卢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低保政策成为某些乡村干部敛财和欺压百姓的工具。果角村书记郭随性为村民吕玉良80岁的母亲办了低保,却当着奶奶和父亲面要强奸18岁的孙女,父亲打电话向他人求援,才得以幸免。但在中国,不知有多少这样的姑娘无法幸免?

他93岁去世,蹬三轮近20年,为300个贫困孩子捐出35万元助学款,一个冬天,他到天津耀华中学,递上饭盒里的500元,说:“我干不动了,以后可能不能再捐了,这是我最后的一笔钱。”老师们全哭了。他叫白芳礼。一个已经离去的普通老人。他的故事,却没能选上《感动中国》。

这是广东化州市政府门前发生的一幕。有中共官员感叹:我们未来的关系取决于我们当下的关系……

她,37岁,癌症,他,42岁,为筹钱给她治病,盗窃一辆电动车而入狱,刑期4年。2010年11月12日,他两人在监狱里举行了简单的婚礼,这场童话般的婚礼,却让在场的数百位嘉宾潸然泪下。偷辆电动车刑期4年,李刚儿子撞死人才3年。在中国一条人命还不如架电动自行车……

在崔永元的“小崔说事儿”栏目中,卫生部长陈竺接受采访时说:“我们免费为一农村大妈做了白内障手术。当摘下纱布时她看见了,她的确要感谢党!感谢政府!靠她自己,她一辈子也做不起手术”。但小崔反问道:“她辛苦一辈子,连个白内障手术都做不起,那她得恨谁呢?”

东莞为迎接上级视察,幼儿园孩子在高达30多度高温下暴晒一个多小时等待活动开始。记者建议学生避凉,校方不准。主席台排在阴凉处,活动程序繁琐讲话冗长。有孩子用衣服把头蒙住躲避暴晒,事后多名学生出现中暑现象……

因腿部残疾而只能靠讨饭维生的大爷来不及避雨,只能望雨兴叹。突然,老人的头上多了一把雨伞。老人疑惑著抬起头,却看到了一位美丽的姑娘,雨伞已经完全偏向于老人,自己上衣、牛仔裤、运动鞋却完全湿透。而另一名制服公安,却在棚下避雨,远远观望。

大跃进她赞成,人民公社她赞成,文革她赞成,斗刘少奇她赞成,斗邓小平她赞成。否定大跃进她赞成,否定人民公社她赞成,否定文革她赞成,平反刘少奇她赞成,平反邓小平她赞成。她活在世上就为了赞成,唯一连任55年的全国人大代表——申纪兰,女,86岁,山西省长治市平顺县人。中国全国劳动模范,连续12届当选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之所以连任,就因为她赞成。中国人就是被这种牛人代表着!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