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中國:令人震撼的瞬間

發表:2015-06-24 0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6月24日訊】圖片有著它獨特的生命力,以下這些圖片是近年來在中國各地媒體和網際網路所刊發,照片並不絢麗繁華,也沒有刻意地去描述中國,但關於中國的所有種種都融匯在此。就算你已經看過當中部分或全部照片,但這並沒有減少它們的震撼力,因為,類似的故事依然在發生……我們輯錄在下,用圖片來說中國。

「29塊2,算整給你29」老人苦笑著接過收廢品老闆的錢,緩緩地走回破爛的家。老人九十多了,在上海流浪了幾十年,一生孤苦。每天都要扛近百斤的舊紙皮走一個小時路到廢品站賣,除去收紙皮的本錢,自己賺不了多少。一個商人很同情老人,拿了張世博會的票給她,老人卻說:「可以換成一張身份證嗎?」

記者在中國一貧困山區採訪時拍攝的一張照片——記者對孩子的母親說:盡量讓孩子少吃這些油炸的速食垃圾食品。孩子的母親說「沒關係,不經常吃。但是每年都會給孩子煮一次,因為今天是孩子的生日,其實我們根本捨不得吃……」

河南省盧氏縣是國家級貧困縣,低保政策成為某些鄉村幹部斂財和欺壓百姓的工具。果角村書記郭隨性為村民呂玉良80歲的母親辦了低保,卻當著奶奶和父親面要強姦18歲的孫女,父親打電話向他人求援,才得以倖免。但在中國,不知有多少這樣的姑娘無法倖免?

他93歲去世,蹬三輪近20年,為300個貧困孩子捐出35萬元助學款,一個冬天,他到天津耀華中學,遞上飯盒裡的500元,說:「我干不動了,以後可能不能再捐了,這是我最後的一筆錢。」老師們全哭了。他叫白芳禮。一個已經離去的普通老人。他的故事,卻沒能選上《感動中國》。

這是廣東化州市政府門前發生的一幕。有中共官員感嘆:我們未來的關係取決於我們當下的關係……

她,37歲,癌症,他,42歲,為籌錢給她治病,盜竊一輛電動車而入獄,刑期4年。2010年11月12日,他兩人在監獄裡舉行了簡單的婚禮,這場童話般的婚禮,卻讓在場的數百位嘉賓潸然淚下。偷輛電動車刑期4年,李剛兒子撞死人才3年。在中國一條人命還不如架電動自行車……

在崔永元的「小崔說事兒」欄目中,衛生部長陳竺接受採訪時說:「我們免費為一農村大媽做了白內障手術。當摘下紗布時她看見了,她的確要感謝黨!感謝政府!靠她自己,她一輩子也做不起手術」。但小崔反問道:「她辛苦一輩子,連個白內障手術都做不起,那她得恨誰呢?」

東莞為迎接上級視察,幼兒園孩子在高達30多度高溫下暴晒一個多小時等待活動開始。記者建議學生避涼,校方不准。主席臺排在陰涼處,活動程序繁瑣講話冗長。有孩子用衣服把頭蒙住躲避暴晒,事後多名學生出現中暑現象……

因腿部殘疾而只能靠討飯維生的大爺來不及避雨,只能望雨興嘆。突然,老人的頭上多了一把雨傘。老人疑惑著抬起頭,卻看到了一位美麗的姑娘,雨傘已經完全偏向於老人,自己上衣、牛仔褲、運動鞋卻完全濕透。而另一名制服公安,卻在棚下避雨,遠遠觀望。

大躍進她贊成,人民公社她贊成,文革她贊成,斗劉少奇她贊成,斗鄧小平她贊成。否定大躍進她贊成,否定人民公社她贊成,否定文革她贊成,平反劉少奇她贊成,平反鄧小平她贊成。她活在世上就為了贊成,唯一連任55年的全國人大代表——申紀蘭,女,86歲,山西省長治市平順縣人。中國全國勞動模範,連續12屆當選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之所以連任,就因為她贊成。中國人就是被這種牛人代表著!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