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财长会议 希腊未能提交新提案(图)

发表:2015-07-08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标牌上写道:“欧洲需要希腊,希腊也需要欧洲”。(推特图片)

【看中国2015年07月08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今日美国》报道,在上周末希腊选民否决欧盟债权国救助条款的情况下,本周二(7月7日)在欧元区财长会议上,希腊官员又未能提交新的提案。

马耳他总理、马耳他工党领袖约瑟夫•马斯喀特(Joseph Muscat)周二在推特上说:“希腊政府没有一个具体的提议,将无法帮助今日晚间的欧盟领导人会议。”

《今日美国》引述英国BBC报道说,尽管希腊官员在欧元区财长紧急峰会上发表了讲话,但没有书面的计划。路透社报道说,希腊计划在本周三提出新的提案。

BBC报道说,在欧盟领导人峰会前,希腊的计划内容需要包括被要求减免希腊债务高达30%,并希望在20年的宽限期内偿还。

欧盟领导人峰会开始

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峰会前发表声明说,委员会已做好一切准备,“在可接受的时间框架内达成协议”。

他补充说:“我们不希望希腊退出欧元区或欧盟,我们将继续努力重开谈判。”

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称,协议的基础依然存在。他告诉RTL电台说:“法国政府将尽一切努力保证希腊留在欧元区。法国相信,我们不能冒这个风险让希腊退出欧元区。”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表示,她希望希腊能继续留在欧元区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和《卫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在连夜与法国总统奥朗德的会晤中,继续在何去何从的关键问题上有较明显分歧。

BBC报道说,有更多分析人表示,其实新的援救计划是否能够达成,以及希腊是否能继续留在欧元区,在公投后其实与希腊政府拿出什么新方案已经关系不大,更重要的是欧盟核心国德国和法国(特别是德国)是否愿意继续为希腊危机埋单。

希腊五年欠下了3500亿美元的巨债。

股市大跌

由于希腊的债务危机陷入僵局而变得更加不明朗,致使美国和欧洲股市下跌。本周二上午,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均下跌了约1%左右。

上午11时左右,道琼工业指数下跌182.89点,或1.03%,达到17500.69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7.12点,或0.83%,达到2051.64点;那斯达克指数下跌77.54点,或1.55%,达到4914.40点。

欧洲主要股市开盘一度走高,但稍后由红翻黑,德英法股市尾盘都重挫超过1%,主因市场观望欧元区将就希腊危机展开的高层会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