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暗战前奏 北戴河会议人事布局流出(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5-07-10 1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戴河会议被指实际上拉开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序幕。(Getty Image)

【看中国2015年0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历来被指是中共高层“密会”的北戴河会议再度临近,有关其涉及的人事布局近期备受关注。有港媒指会议可能涉及政治局委员级人事变动,拉开了中共十九大序幕。不过,有分析认为,常委级别能否至十九大“善终”,仍存变数,北戴河会议或出现前奏。

北戴河会议临近 政治局委员级人事传变动

按照中共惯例,北戴河会议一般在7月到8月份举行,届时包括中共前任和现任高层都将齐聚北戴河,会议往往会有“重大决定”。

7月9日,香港《东网》有评论文章称,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虽无中共十八大换届般重大人事议题,但在人事议题上各方势力将会继续“讨价还价”。北戴河会议实际上也拉开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序幕。

文章称,北京政圈近期盛传,中共十八届中央执政期过半,政治局不会有任何人去职,但是政治局委员的领导职务将会“若干变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主题,或与此有关。

其中,京津沪三大直辖市书记人选被聚焦。文章指出,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上调北京是势所必然;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和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亦有可能要挪位,转到全国政协或人大担任专职副主席或副委员长;而接任北京、上海书记的政治局委员,最有可能是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和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

另外,天津市长黄兴国代理天津市委书记应无望接任书记,亦不可能一直代理到中共十九大。北戴河亦必定协商天津书记人选,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务秘书长杨晶将调任天津。接替杨晶出任国务院秘书长的,很大机会是前总理朱镕基爱将,曾任国务院副秘书长的福建省委书记尤权。

习近平的大本营福建,最大可能是由习信任的国家发改委常务副主任何立峰,空降福建接任省委书记,以利其十九大再上一层楼。

文章又引述消息指,北戴河会议将讨论军纪委升格军委总部级,总后勤部政委刘源若能调任军纪委书记,十九大将顺理成章留任。

中共十九大催化变局 北戴河最大悬念在常委级

对于上述韩正等人或有异动,此前多家港媒均有披露类似消息。不过,对于与中共十九大相关的常委级人事变动,早前也有不同观点,认为有些政治局常委未必能“善终”。

据悉,到2017年召开的中共十九大,不止习近平的打虎将王岐山,江泽民三个铁杆心腹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也均已到退休年限。

有北京观察人士认为,在习王打虎深入的背景下,这三个有江派背景的常委表面风光,实际暗陷危机。“二张一刘”能否顺利退位或存变数。北戴河会议或会看出一些预兆和迹象。

海外中文媒体早前也引述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刘青层表示,习王肯定会在一年多的时间内把江派这些人全部搞定,否则有大麻烦。

香港《争鸣》杂志4月号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说,去年6月落马的前中共副国级高官苏荣,为保命已经咬出了不止一位现任正国级官员的问题。与苏荣同属吉林帮的张德江被列入危险名单。报导说,习近平目前需要先解决动到现任正国级的程序问题。

而刘云山掌控下文宣系统在前期央视反腐中爆出诸多问题,此轮人民日报社和《求是》杂志社正被中纪委巡视。《争鸣》杂志去年12月号有文章披露,对宣传口问题,习近平早前已表态“不能再姑息”。一旦真刀真枪触及,刘云山不可能脱身。

《动向》杂志今年3月号也披露,北京的资深记者正在积极做准备资料,以便刘云山倒台时有料可爆。报导称,刘云山被传有可能是下一个出问题的人。

此外,6月26日,习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推动官员“能上能下”。海外博闻社7月1日就引述内幕消息指,临近北戴河会议,习近平已经在筹划一份“能上能下”的绝密名单。

据悉,名单中“能下”的高层包括多名现任政治局委员,甚至现任政治局常委,特别是个别靠为前任总书记“抬轿”上位、实际能力乏善可陈者。其中不点名点到出身贫寒、仕途业绩平平,但靠攀上江泽民“抬轿上位”的江派现任常委张高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