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十九大暗戰前奏 北戴河會議人事布局流出(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7-10 1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戴河會議被指實際上拉開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序幕。(Getty Image)

【看中國2015年07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歷來被指是中共高層「密會」的北戴河會議再度臨近,有關其涉及的人事布局近期備受關注。有港媒指會議可能涉及政治局委員級人事變動,拉開了中共十九大序幕。不過,有分析認為,常委級別能否至十九大「善終」,仍存變數,北戴河會議或出現前奏。

北戴河會議臨近 政治局委員級人事傳變動

按照中共慣例,北戴河會議一般在7月到8月份舉行,屆時包括中共前任和現任高層都將齊聚北戴河,會議往往會有「重大決定」。

7月9日,香港《東網》有評論文章稱,今年的北戴河會議,雖無中共十八大換屆般重大人事議題,但在人事議題上各方勢力將會繼續「討價還價」。北戴河會議實際上也拉開中共十九大人事布局的序幕。

文章稱,北京政圈近期盛傳,中共十八屆中央執政期過半,政治局不會有任何人去職,但是政治局委員的領導職務將會「若干變動」,今年的北戴河會議主題,或與此有關。

其中,京津滬三大直轄市書記人選被聚焦。文章指出,上海市委書記韓正上調北京是勢所必然;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和中宣部部長劉奇葆,亦有可能要挪位,轉到全國政協或人大擔任專職副主席或副委員長;而接任北京、上海書記的政治局委員,最有可能是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和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

另外,天津市長黃興國代理天津市委書記應無望接任書記,亦不可能一直代理到中共十九大。北戴河亦必定協商天津書記人選,中央書記處書記、國務秘書長楊晶將調任天津。接替楊晶出任國務院秘書長的,很大機會是前總理朱鎔基愛將,曾任國務院副秘書長的福建省委書記尤權。

習近平的大本營福建,最大可能是由習信任的國家發改委常務副主任何立峰,空降福建接任省委書記,以利其十九大再上一層樓。

文章又引述消息指,北戴河會議將討論軍紀委升格軍委總部級,總後勤部政委劉源若能調任軍紀委書記,十九大將順理成章留任。

中共十九大催化變局 北戴河最大懸念在常委級

對於上述韓正等人或有異動,此前多家港媒均有披露類似消息。不過,對於與中共十九大相關的常委級人事變動,早前也有不同觀點,認為有些政治局常委未必能「善終」。

據悉,到2017年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不止習近平的打虎將王岐山,江澤民三個鐵桿心腹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也均已到退休年限。

有北京觀察人士認為,在習王打虎深入的背景下,這三個有江派背景的常委表面風光,實際暗陷危機。「二張一劉」能否順利退位或存變數。北戴河會議或會看出一些預兆和跡象。

海外中文媒體早前也引述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評論員劉青層表示,習王肯定會在一年多的時間內把江派這些人全部搞定,否則有大麻煩。

香港《爭鳴》雜誌4月號文章援引北京消息人士說,去年6月落馬的前中共副國級高官蘇榮,為保命已經咬出了不止一位現任正國級官員的問題。與蘇榮同屬吉林幫的張德江被列入危險名單。報導說,習近平目前需要先解決動到現任正國級的程序問題。

而劉雲山掌控下文宣系統在前期央視反腐中爆出諸多問題,此輪人民日報社和《求是》雜誌社正被中紀委巡視。《爭鳴》雜誌去年12月號有文章披露,對宣傳口問題,習近平早前已表態「不能再姑息」。一旦真刀真槍觸及,劉雲山不可能脫身。

《動向》雜誌今年3月號也披露,北京的資深記者正在積極做準備資料,以便劉雲山倒臺時有料可爆。報導稱,劉雲山被傳有可能是下一個出問題的人。

此外,6月26日,習近平主持中共政治局推動官員「能上能下」。海外博聞社7月1日就引述內幕消息指,臨近北戴河會議,習近平已經在籌劃一份「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

據悉,名單中「能下」的高層包括多名現任政治局委員,甚至現任政治局常委,特別是個別靠為前任總書記「抬轎」上位、實際能力乏善可陳者。其中不點名點到出身貧寒、仕途業績平平,但靠攀上江澤民「抬轎上位」的江派現任常委張高麗。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