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速公路成“印钞机” 司机怨声载道(图)

发表:2015-07-22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5年07月22日讯】据大陆媒体报导,7月21号,中共媒体报导《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开始向社会征求意见,准备对高速公路实行长期收费。有陆媒质问,中共交通部4年前承诺,“中国不收费公路占全中国总里程的96%以上”如何兑现?


北京某高速路收费站(网络图片)

据大陆媒体报导,《收费公路管理条例》修订稿的内容为:政府收费高速公路偿债期,将按照偿清债务所需要时间确定,不受期限限制,各省实行统借统;还特许经营的高速公路经营期不超过30年,届满后与政府统一收费。

《国际在线》刊文质问,现行《收费公路管理条例》规定:收费公路的收费期限届满,必须终止收费。现在却反口,准备长期收费,这该让公众怎样想?中共交通部2011年承诺,不收费公路将占全国总里程96%以上,这难道是信口雌黄?

有网民表示,中共当局的承诺连标点符号都不能相信,欺骗国民不就是他们的看家本领嘛?!

旅美原大陆历史学教授刘因全说,中国的高速公路垄断收费被称“印钞机”,几十年来不间断的高额收费,早已导致老百怨声载道。

刘因全:“我们知道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费的,像美国只有极少数的高速公路因为它是涉及到私人修的,或者是财团来投资修的所以它收费,但是这些高速公路很少。”

1月底,新浪网曾刊文说,打开谷歌地图,你一定会被密密麻麻的收费站吓一跳,但交通部数据却显示,高速公路一年亏损高达661亿元。去年山东省公开宣布,对15条高速公路延期收费。

山东民众张恩广:“中国所有垄断企业哪个他说赢大利了?煤炭也亏损,电力也亏损,交通也亏损,你看甚么都亏损,这个钱到底哪去了?它收了费,假设高速公路修了20年收回投资,然后就免费,但是好像到现在中国几乎没有免费吧,它怎么可能亏损?”

张恩广表示,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实际上就是各级官员的摇钱树、提款机,所谓的“亏损”只不过是利益集团的谎言,搜刮国民的藉口。

责任编辑:牛兰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