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速公路成「印鈔機」 司機怨聲載道(圖)

發表:2015-07-22 23: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7月22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7月21號,中共媒體報導《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訂稿開始向社會徵求意見,準備對高速公路實行長期收費。有陸媒質問,中共交通部4年前承諾,「中國不收費公路佔全中國總里程的96%以上」如何兌現?


北京某高速路收費站(網路圖片)

據大陸媒體報導,《收費公路管理條例》修訂稿的內容為:政府收費高速公路償債期,將按照償清債務所需要時間確定,不受期限限制,各省實行統借統;還特許經營的高速公路經營期不超過30年,屆滿後與政府統一收費。

《國際在線》刊文質問,現行《收費公路管理條例》規定:收費公路的收費期限屆滿,必須終止收費。現在卻反口,準備長期收費,這該讓公眾怎樣想?中共交通部2011年承諾,不收費公路將佔全國總里程96%以上,這難道是信口雌黃?

有網民表示,中共當局的承諾連標點符號都不能相信,欺騙國民不就是他們的看家本領嘛?!

旅美原大陸歷史學教授劉因全說,中國的高速公路壟斷收費被稱「印鈔機」,幾十年來不間斷的高額收費,早已導致老百怨聲載道。

劉因全:「我們知道世界上大部分國家的高速公路是不收費的,像美國只有極少數的高速公路因為它是涉及到私人修的,或者是財團來投資修的所以它收費,但是這些高速公路很少。」

1月底,新浪網曾刊文說,打開谷歌地圖,你一定會被密密麻麻的收費站嚇一跳,但交通部數據卻顯示,高速公路一年虧損高達661億元。去年山東省公開宣布,對15條高速公路延期收費。

山東民眾張恩廣:「中國所有壟斷企業哪個他說贏大利了?煤炭也虧損,電力也虧損,交通也虧損,你看甚麼都虧損,這個錢到底哪去了?它收了費,假設高速公路修了20年收回投資,然後就免費,但是好像到現在中國幾乎沒有免費吧,它怎麼可能虧損?」

張恩廣表示,大家都知道高速公路實際上就是各級官員的搖錢樹、提款機,所謂的「虧損」只不過是利益集團的謊言,搜刮國民的藉口。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