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集团以13亿美元收购《金融时报》(图)

发表:2015-07-24 01: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7月23日,英国“培生出版集团”旗下的《金融时报》以8.44亿英镑(约13亿美元)被卖给了日本媒体“日经新闻集团”。(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5年07月2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据路透社报道,本周四(7月23日),日本媒体“日经新闻集团”(Japanese media group Nikkei)以价值13亿美元(8.44亿英镑)从英国“培生集团(Pearson Group)手中购买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金融时报》是一家汇集来自欧洲和亚洲金融新闻的领先媒体机构。

《金融时报》的所有者“培生集团”周四发表声明,证实了这项交易。路透社曾在此前报道称,培生集团正在进行一项有关出售《金融时报》的高级谈判,并透露这项交易“很快”就将对外公布。

路透社本周四报道说,在外界多年的猜测之后,历史达171年之久的“培生集团”终于决定出售这份粉色分页的商业日报。这可以视为“培生集团”准备扩展到教育领域的一个步骤。

但这笔交易并不包括金融时报集团位于伦敦的物业,也不包括其所持有的《经济学人》集团(Economist Group)50%的股权。

在这个报道之前,关于《金融时报》和《经济学人》杂志将出售的报道到处流传。之前有报道称,《金融时报》将被德国的阿克塞尔•施普林格(Germany's Axel Springer)集团买下,但施普林格随后就否认了。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培生集团”表示,它已同意以13亿美元现金出售《金融时报》给“日经新闻”。至美东时间今日10点40分,其股价上涨了2.3%。

日经集团”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喜多恒雄(Tsuneo Kita)说:“与全世界最负盛名的新闻机构之一的《金融时报》联手,我感到非常自豪。我们有着共同的价值观。”

创刊于1888年的《金融时报》,目前的发行量为72万份,包括报纸和电子版,七成的读者通过互联网生成。2012年,《金融时报》电子版订阅超过了纸媒订阅。

“日经集团”是拥有以日本经济新闻社为核心的控股公司,创建于1876年,最早是提供国内和外国商品价格的新闻报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