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留学生美国替考案 不想被遣返已结婚 (图)

作者:苗薇 发表:2015-08-04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学生孙云林使用假护照替另两名中国学生参加了托福考试被美司法部正式起诉。(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5年08月0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据美联社报道,住在宾夕法尼亚州西部地区的中国公民孙云林(音译)8月3日承认,她使用假护照替另两名中国学生参加了托福考试。

“枪手”代考一次可获最多6,000美元报酬

报道称,24岁的孙云林是今年5月美国司法部起诉的15名利用假护照共谋作弊替考案的被告者之一。孙云林涉嫌共谋作弊替考的持有中国护照的学生,已经在美国认罪。她承认在2013年11月替20岁的邹悦(音译)参加了托福考试,同年12月又替另一名尚未公布姓名的中国学生考了托福。

美国司法部今年5月份正式起诉的、涉嫌共谋欺诈考试的15名持有中国护照人士,其中10人身处美国,孙云林是第3名认罪者,剩余7人仍没有认罪,包括孙云林替考的邹悦和她同为被告的男友、21岁的张宇东(音译)。

匹兹堡地方联邦检察官表示,这15名中国人在美国教育考试服务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 and)和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举办的如SAT等考试中舞弊,涉嫌共谋作弊替考。

7月29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一家法院就中国留学生替考案作出裁决,判处其中一名被告李必远(音)5年缓刑察看并立即驱逐出境。李必远是本案第一个认罪的被告,向法庭承认,自己花费近6000美元雇人代替自己参加GRE考试,并在2014年用考试成绩申请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等美国名校的研究生入学资格。

孙云林面临最高5年监禁25万美元罚款

佟韩,现年24岁,曾经是匹兹堡大学的学生,是此案的主谋,上周他已认罪。他使用中国QQ聊天软件,联系中国大陆的代理人,为孙云林制作假证件。

美国助理检察官吉米‧凯秦(Jimmy Kitchen)在8月3日对法官表示,孙提供她的照片,以便可以被用来制造假护照,假护照会使用邹悦和另外一名女生的名字,孙再用假护照作为参加考试的身份证件。

同一天,此案主犯佟韩(音)认罪。佟借助别人替考的假成绩获得美国高校录取,入学后反过来替别人充当“枪手”,前后参加过10次考试。佟将面临最高55年监禁和100万美元罚款。法院将于11月12日对佟韩宣判。

孙云林只对共谋指控认罪,将面临最高五年的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孙云林的辩护律师Robert Mielnicki在其认罪后表示,由于涉案人员都是中国公民,最终的判决可能会包括将他们驱逐出境。尽管一些被告希望通过被驱逐出境换来缓刑,但孙云林仍想要继续留在美国。

毕业于匹兹堡卡耐基梅隆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孙云林,数月前刚与一名宾夕法尼亚州男子结婚,她将会“尽全力留在美国”。

中国留学生学术不诚实的问题严重

5月26日,美国厚仁教育机构在其官网发布了《2015版留美中国学生现状白皮书》。白皮书称,2014年,美国大学开除8000名中国留学生。据厚仁教育统计,被开除理由主要归为9种:学术表现差(57.56%)、学术不诚实(22.98%)、出勤问题(9.67%)、行为失当(3.87%)、国际学生身份问题(2.96%)、违反法律(1.93%)、心理问题(0.57%)、财务问题(0.23%)。

其中,中国留学生学术不诚实的问题更令人担忧。被开除的学生中,由于学术不诚实而被开除的占到77.27%,作弊和抄袭是这些学生最主要犯的错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